短桿2016-11-10

申珍妮的沙坑球基本功

果嶺旁沙坑球是應該先擊沙,再擊球,但是切莫過度為之,否則小白球仍會留在沙坑中。
申珍妮的沙坑球基本功

„我看到許多業餘球友都犯了一個相錯誤,那就是果嶺旁沙坑球打起太多沙子。沒錯,果嶺旁沙坑球是應該先擊沙,再擊球,但是切莫過度為之,否則小白球仍會留在沙坑中。

我的打法不太一樣,我認為無需打起太多沙子,也可以順利將球送出沙坑。打起較少的沙子較容易控制擊球。你之前或許無意之間曾經這麼做過,打起較少的沙子反而能夠打出旋球停在洞旁。如果帶起大量沙子,反而滾動較遠,較難控制擊球距離。

我的方法如下。設定較正常更寬的站位,雙腳略微踩入沙中,以增加穩定度,重心居中。你可以閉上眼睛,重心略微左右移動,直到找到居中的平衡點為止。

設定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桿面開放。雙手略微後移,以使指向目標右側的桿面再度正對目標。

大幅揮動雙臂擊球,但是要保持住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曲腕角度。確認下半身也隨之轉動。你的目標是在上桿過程中保持桿面開放,所以曲腕角度一定不能改變。

下桿時不可想著打在球後兩英寸之處,因為這會打起太多沙子,難以準確控制擊球距離。你應該著重於讓桿頭底部的反彈角滑過沙子,揮桿谷底落在球的正下方,而非球後兩英寸之處。

最後,持續揮穿沙子,不可半途停頓。許多球友忽略收桿動作,小白球因而留在沙坑中。所以務必揮至完整收桿位置。只要動作正確,根本不會感覺沙子絆住桿頭,擊球乾淨俐落。真的不妨一試。

申珍妮,1992年生,自沙坑一切一推進洞機率高達69%。2016年5月在Volunteers of America Texas Shootout高球賽拿下LPGA巡迴賽首勝。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