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11-02

亨利克.史坦森:大砲開球基本功

亨利克.史坦森:大砲開球基本功

我的揮桿要領不斷改變。這就是高爾夫的本質。不斷會有新的感覺和想像,並且相互激盪。上桿的一個小修正,可能會導致上桿頂點的感覺全然改變,然後影響下桿的感覺。不過這些都只是小改變,我從2001年以來在教練彼得‧柯文(Pete Cowen)輔導下所練就的揮桿基本功並未改變。我的揮桿永遠有進步空間,不過距離和準確度一直是我的強項。去年我的開球整體績效在PGA巡迴賽排名第二,今年排名第七,所以我無意修改揮桿。

對我而言,開球技巧從擊球準備時的下半身位置開始。我會設定寬大站位,雙腳在肩膀外側,增進穩定度和方便施力。感覺牢牢抓住地面。我是自臀部前傾,而不是自腰部,重量落在腳姆指球上。和足球門將一樣蓄勢待發。

上桿動作由下而上,先將重心移至右側,繼而轉動臀部,最後轉動肩膀。在這期間仍保持牢牢抓住地面的感覺。下桿動作同樣由下而上,先是下半身略微側移,然後環繞雙腿和臀部轉動身體。我不希望快速轉動臀部,而是平穩的回轉身體。

「我的左手和左臂主導揮桿通過擊球區,避免感覺用右手擊球。」

另一個要領就是保持雙臂在胸前。我不希望雙臂揮動落後身體轉動,或是揮離身體。如果能夠保持雙臂在身體前方,揮桿就不至於失控。雙臂和球桿仿佛順著一個通道自頂點下降通過擊球區,自然而然紮實擊球。我喜歡感覺我的左手和左臂主導揮桿通過擊球區,避免感覺用右手擊球。

下桿時,雙臂揮動和上半身轉動相互配合,小白球順著正確路線飛出去。這對建立揮桿信心幫助甚大。開出曲球不一定能彎回來,但是開出直球就很難落入樹林中。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掌握台灣高爾夫大小事。按此連結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