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09-30

如何讓1號木桿爆發雙倍力量

賈斯丁.湯瑪斯執筆
如何讓1號木桿爆發雙倍力量

五年前我還是阿拉巴馬大學新鮮人的時候,1號木桿擊球距離還算不錯,但是和現在沒得比。事實上,我自從去年轉職業之後,開球距離就不斷增加。我對開球300碼的技巧問題並未多想,但是我知道和深具爆發力的下桿動作息息相關。我經常被問到何以擊球時雙腳離地。這和我產生力量的方法大有關係。我的體重只有150磅,所以必須想辦法從別的地方產生額外力量。這個雙腳向上提的動作讓桿頭以更快速度通過擊球區。但是良好腳部動作的優點不僅只於產生力量,還可以增進揮桿的穩定度、平衡度和重心移轉。我利用地面產生揮桿力量的方法很值得大家學習。

上桿至頂點位置時應抵住後腳內側。

雙腳著地
如果出現未能紮實擊球的情況,通常是因為上桿時雙腳並未平貼地面,導致身體向右晃動。下半身必須穩若磐石才能支撐上半身完全轉動,為下桿蓄積強大力量。

穩固的下盤也有助於快速強力下桿,身體在不致於失去平衡的情況下紮實擊球,命中甜蜜點,將揮桿速度轉化為擊球距離。一個很好的揮桿要領:上桿時抵住後腳內側,尤其是腳跟部位。

用力一推
上半身完成轉動之後,就換下半身上場。所有落在右腳上的重量必須快速移到左腳。我的做法是盡快抬起右腳跟,同時左腳用力推抵地面,臀部轉至開放位置。越快將重心從右側移到左側,壓向地面的力量越大,這意味著反作用力也越大。

這一切都在瞬間發生,根本不容我多想。關鍵在於球桿開始向下揮桿之前,重心就應朝向目標移轉。不妨試試這個下桿要領:左腳先推抵地面,然後下桿。

雙腳透透氣
擊球時我的雙腳幾乎抬離地面,就像是跳起來一般。雙腳抬起有助於產生揮桿速度,上揮觸球,打出最遠距離。這個推離地面的動作或許不太正統,而且你無需模仿也可以上揮擊球,不過此一意像能夠提醒你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

總結:抵住右腳上桿,推向地面開始下桿,臀部轉至開放位置。最後,雙腿伸直,尤其是左腿,通過擊球區。只要熟練此一動作順序,即可爆發強大力量,打出最遠距離。

賈斯丁.湯瑪斯,23歲,2016季初在CIMB Classic取得PGA巡迴賽首勝。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