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8-02

中國LPGA高球名將馮珊珊宣布退役!

中國LPGA高球名將馮珊珊宣布退役!
2019赢刺莓溪LPGA菁英赛 Thornberry Creek LPGA Classic

LPGA新聞稿:中國高爾夫名將、LPGA大賽冠軍馮珊珊正式宣布退役。從2008年到2022年,馮珊珊在LPGA走過15個年頭,贏得了10個冠軍,其中包括一場大賽。她為中國高爾夫刷新多項新歷史,成為中國首位LPGA全卡得主、首位大賽冠軍、首位登頂世界第一的高爾夫球員。

2008初登LPGA賽場時的馮姍姍

在2007年12月,18歲的馮珊珊順利通過資格賽獲得LPGA參賽全卡,隨即轉為職業球員,2008年賽季正式進入LPGA賽場。「當時我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參加,最終以並列第九拿到全卡。我們同一年考上的球員都特別開心,大家抱在一起慶祝完成了夢想。爸爸媽媽當時在國內還是淩晨,他們也非常興奮。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那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時刻。」馮珊珊回憶道。贏得巡迴賽參賽卡,之於她是一個轉折點,更是一個夢想的開始。從此之後,她踏上了LPGA巡回賽賽場披荊斬棘。

在LPGA歷練數年之後,馮珊珊在2012年突破首冠,那也是一場大賽:文曼斯LPGA錦標賽(現名為:畢馬威女子PGA錦標賽)。由此,馮珊珊成為中國內地首位LPGA冠軍,也是本土首位高爾夫大賽冠軍得主。那之後,珊珊在LPGA賽場相繼贏得更多冠軍。

2012年赢LPGA大賽 Wegmans LPGA Championship

2017年11月,在TOTO日本精英賽衛冕成功之後,馮珊珊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隨後的一周,她回到中國參加在海南進行的藍灣大師賽並最終奪冠,其排名也由此上升到了世界第一!馮珊珊成為中國內地首位登頂世界第一的高爾夫球員。

回顧過往,馮珊珊坦言,高爾夫生涯中記憶最深刻的瞬間就是自己在藍灣大師賽奪冠並登頂世界第一。她表示:「那一年,我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是衝世界第一。整個賽季,我的發揮也都不錯,回到藍灣本土作戰,最後推桿進洞的那一刻,身邊很多球員、家人、團隊、朋友都上來潑水慶祝。能在賽季快要結束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標,站上世界第一的位置,讓人難以置信。」

2017年贏藍灣之後登頂世界第一

在高爾夫回歸奧運會之後,馮珊珊曾兩度代表中國出戰奧運會。2016年里約奧運會,她贏得銅牌刷新歷史。「站上領獎臺,升起國旗的一刻,是我作為運動員最夢寐以求的時刻。這個獎牌,在我整個生涯中都是非常濃墨重彩的一筆。」2020東京奧運得第8名。

在父親的影響下,馮珊珊10歲最開始接觸高爾夫。她坦言剛開始打球時,自己的目標只是考上LPGA。「我是在不斷完成目標又刷新目標後,一路走到現在。我為自己整個生涯感到自豪,現在的我會給自己打100分。」馮珊珊感慨一路以來,高爾夫給了自己很多意料之外的禮物!

帶著10場LPGA冠軍離開職業賽場,馮珊珊將投身高爾夫人才培養事業,她有自己的高爾夫學院,還擔任備戰2022杭州亞運會國家女子集訓隊主教練。她希望可以幫助國內更多優秀的選手走出國門,讓中國出現更多的世界第一和奧運會獎牌獲得者,甚至是金牌!馮珊珊會也繼續支持青少年賽事,2022年底將舉辦「馮珊珊學院杯」青少年錦標賽。

「高爾夫是一項很有挑戰的運動,充滿了無數的未知和新奇的變化,」馮珊珊希望更多人在這條路上堅持下去。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