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7-18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最終回》卡麥隆.史密斯以-20桿平紀錄,逆轉實現大賽首勝

28歲澳洲選手卡麥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憑藉鋒利推桿,首度摘下大賽冠軍,且是在聖安卓老球場舉行的第150屆The Open公開賽,他並且打出了聖安卓冠軍最後一輪最低桿(64桿),也創造了聖安卓72洞最低桿(268桿)紀錄。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最終回》卡麥隆.史密斯以-20桿平紀錄,逆轉實現大賽首勝圖片來源:The R&A

(2022年7月17日,蘇格蘭聖安卓)28歲澳洲選手卡麥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憑藉鋒利推桿,破壞英國人期盼的麥克羅伊加冕好戲,最終於聖安卓老球場贏得第150屆The Open公開賽,實現大賽首勝。

卡麥隆.史密斯從落後4桿追起,在轉後九洞推桿火力全開,驚人地連續於第10至14洞連抓五鳥,不僅追平麥可羅伊還超越他,氣勢整個上來,最後一洞在同組的史密斯楊射鷹成功強力氣場下,自己也抓下冠軍小鳥,最後一輪再次打出零柏忌64桿,四輪交出268桿(67-64-73-64),低於標準桿20桿,以一桿勝差奪冠,獲得巨額冠軍支票250萬美元。

卡麥隆.史密斯的低於標準桿20桿,也追平達斯汀.強森(2020年美國名人賽)、亨利克.斯滕森(2016年英國公開賽)與簡森.戴伊(2015年美國PGA錦標賽)保持的大賽紅字紀錄。他還打出了聖安卓冠軍最後一輪最低桿(64桿),同時也創造了聖安卓72洞最低總桿(268桿)以及36洞最低總桿(131桿)紀錄。

卡麥隆.史密斯的奪冠同時,代表著過去的六場大賽全部都是由30歲以下年輕選手贏得,充分顯示“九零後”正全面接管高爾夫球壇。

同組的25歲美國選手卡麥隆.楊這一天大部分時候看上去都沒有機會爭冠,在最後時刻卻給了卡麥隆.史密斯必要的壓力,18洞推入17英尺老鷹推桿後,交出65桿,以四輪269桿(64-69-71-65),低於標準桿19桿,取得第二名。

美巡賽新人卡麥隆.楊一桿之差得到第二名

麥克羅伊與維克多.霍夫蘭(Viktor Hovland)並列領先54洞,麥克羅伊沒有犯錯,只是一整天只抓到兩隻小鳥,穩穩交出70桿,以270桿,低於標準桿18桿,得第三名。麥克羅伊今年全部四場大賽都進入前十,可是仍舊沒有結束八年冠軍荒。挪威選手維克多.霍夫蘭打出74桿,與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7桿)並列位於第四名,四輪274桿,低於標準桿14桿。

卡麥隆.史密斯向來以推桿超強聞名,兩輪過後取得領先,第二輪他在第14洞推入255英尺推桿,創造了美巡賽非正式的入洞推桿距離紀錄,不過到第三輪天他的推桿冷卻,最長只推入大約50英尺推桿,以至於進入周日出發時是並居第三位 (-12桿) ,落後麥可羅伊等兩位領先者 (-16桿) 有4桿,以倒數最後第二組和另一位史密斯楊同組出發。

麥克羅伊打得不差,只是卡麥隆.史密斯打得更好,無奈無法摘下桂冠。

以並居領先者出發的麥克羅伊,一早也保持了他的領先位置,前九他在第5洞和10洞都兩推抓鳥,可是轉場進入後九洞之後,卡麥隆.史密斯卻漸漸成為全場焦點選手。

卡麥隆.史密斯後九頻頻展示鋒利推桿,從第10洞開始連續抓到5隻小鳥,其中3次小鳥推桿都超過10英尺。在第13洞,他推入18英尺小鳥推追平麥克羅伊,接著第14洞老鷹上坡推桿推到5英尺再次抓鳥,此後成為單獨領先者。

卡麥隆.史密斯在最後四洞雖有一些搖擺,但是他都拿下關鍵性的保帕推桿。第15洞他從長草中打上果嶺,兩推保帕。第17洞,他第二桿打短,留下21碼距離,但他在果嶺外選用善長的推桿,推到3碼成功保帕。第18洞,他一桿打上果嶺,在同組史密斯楊17英尺射鷹之後,他也成功抓到2英尺冠軍小鳥,獲封“年度冠軍高爾夫球手”。

第五次參加此大賽的卡麥隆.史密斯,在第二輪時就打出64桿佳績,當時他即以兩輪成績(67-64)低於標準桿13桿,創下了聖安卓36洞最低桿紀錄。

那天他一下場在前面三洞驚人連續推下47英尺、17英尺、12英尺推桿,連續抓到3只小鳥,之後在4個洞中又抓到3只小鳥(第7、8、10洞)以及在五桿洞的第14洞推入了一個拐線的255英尺大長推抓下老鷹,這輪他打出6鳥1鷹零柏忌的完美64桿,讓他單獨位居領先。到了最後一輪的後九洞他驚豔的推桿再度發威,再交出8鳥零柏忌的64桿,再創造了聖安卓最後一輪最低桿(64桿)以及72洞最低桿(268桿)紀錄。推桿儼然成了他創造聖安卓低桿的最佳利器。

卡麥隆.史密斯憑藉鋒利推桿在老球場締造冠軍紀錄

卡麥隆.史密斯是1993年葛瑞.諾曼以來,相隔29年之後才再度有澳洲選手在The Open公開賽捧杯。而今年三月份,他剛剛贏得“第五大賽”球員錦標賽,元月份,他在哨兵冠軍賽創造美巡賽72洞最低桿紀錄:低於標準桿34桿,擊敗強-拉姆奪冠。這是他本賽季第三次取勝。

“我感覺現在的我終於可以呼吸了。最後4、5個洞一點也不容易,特別是風從左邊刮起來。我堅持了自己的策略,非常驕傲我的表現,最終取得勝利,” 卡麥隆.史密斯說,“贏得150屆賽事非常酷。贏得The Open公開賽是一個高爾夫球手的高光點,在聖安卓做到,我認為是難以置信的棒。”

卡麥隆.史密斯冠軍記者會

麥克羅伊坦言他打得不差,只是卡麥隆.史密斯打得更好。“我感覺今天我沒有做錯多少,可是我也沒有做對多少。今天我的高爾夫真的控制得很好。”這位北愛爾蘭人說,“我只是被一個更優秀的選手打敗了。他在這裏四輪打出低於標準桿20桿,讓人的印象非常深刻,特別是今天做到打出64桿低桿。”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21歲年輕選手菲利波.切利(Filippo Celli)四輪283桿(74-67-71-71),低於標準桿5桿,並列47名,他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

值此,第150屆The Open公開賽已經結束,我們在聖安卓見證了“冠軍慶典賽”以及伍茲淚別老球場,給人留下了難忘記憶。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錦標賽,The Open公開賽的傳統還將延續,讓我們明年再相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