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7-15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首輪》新人卡梅隆•楊領先,小麥第二,伍茲開局不利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首輪》新人卡梅隆•楊領先,小麥第二,伍茲開局不利圖片來源:The R&A

(2022年7月14日,蘇格蘭聖安卓)去年,科林·森川首次參加The Open公開賽的時候捧起葡萄酒壺。今年,同樣是首次參賽,另外一個美國人取得首輪領先。長著大鬍子的卡梅隆·楊(Cameron Young)看上去年齡不小,實際只有25歲,本賽季才是他的美巡新人年。星期四,他在聖安卓老球場開局六個洞抓到4只小鳥,第九洞果嶺外切到洞口再抓到1只,轉場時交出31桿。

卡梅隆·楊第11洞推入15英尺小鳥推,12洞打過果嶺之後回切剩8英尺再次抓鳥,一度看上去有望打破大賽紀錄,只可惜後面錯過了幾個小鳥機會,直到18洞推入6英尺推桿才再次抓小鳥,打出64桿,低於標準桿8桿,兩桿領先。

北愛爾蘭人麥克羅伊被視為奪冠熱門,出門第一洞推入大長推抓到小鳥,為全天打下基調,交出66桿,排名第二位。選手錦標賽冠軍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交出67桿,與英格蘭選手羅伯特·丁維迪(Robert Dinwiddie)並列第三。

世界第一雪佛勒打出68桿,與維克多·霍夫蘭(Viktor Hovland)、強森等一大批選手並列位於第五位。這一組人中包括英格蘭業餘選手巴克利·布朗(Barclay Brown)。華裔吳璧源71桿,並列位於35位。李昊桐抓到5只小鳥,第九洞打出三柏忌,交出73桿並列位於77位。老虎·伍茲遭遇艱難開局,只打出78桿。

卡梅隆·楊第一次打聖安卓要回溯到2010年,當時他年僅13歲。爸爸是一名職業球手,帶著兒子過來體驗林克斯場地,因此他打了好多座經典名場,比如另外一個The Open公開賽場地卡諾斯蒂。

那時的卡梅隆·楊還不知道未來自己要當職業球員,可是爸爸似乎已經知道了,提出申請從後發球台開球。他說那一天他的緊張程度比今天高多了。

光從桿數上來看是可信的。很顯然,今天的天氣也配合他打出低桿。週四的風不大,美國人把握住機會不斷得分,直到14洞三推打出一個帕,15洞10英尺小鳥推涮洞而出,16洞錯過15英尺好機會,這導致他無法觸碰紀錄桿數:62桿。

卡梅隆·楊沒有抱怨,他真心喜歡林克斯。“實話實說,我並不認為自己對它有多瞭解,”他說,“我覺得你在這裏每天都打,你對這個地方的瞭解也只是皮毛而已。這裏有太多起伏,以及小的細節,我們不可能在這裏準備4、5天就吃透。”

卡梅隆·楊同樣滿意自己當前的位置。“任何時候你在一場大賽,甚或一場美巡賽中處於領先者附近,坦白說,你每一次都會越來越舒服,”他說,“今天過後無論我領先3桿還是1桿,又或者落後4桿,我都會睡得安穩。”

麥克羅伊本賽季已經取得兩場勝利,包括上個月贏得RBC加拿大公開賽。賽事開始之前他稱在聖安卓贏得The Open公開賽,等於奪取高爾夫聖杯。今天他在漂亮開局之後,第五洞到七洞連續抓到三隻鳥,後九洞他另外抓到三隻小鳥,不過13洞丟了一桿。“這肯定是精彩的開局,”北愛爾蘭人說,“這是你希望的開局。我做到了我覺得應該在聖安德魯斯做到的所有事情。”

伍茲兩次在聖安卓奪冠,可是今年恐怕做不到了。第一洞他擊球進入斯威肯溪(Swilcan Burn)吞下雙柏忌,當他打第七洞的時候,打入了另外一個洞的沙坑中,又吞下雙柏忌。九洞果嶺後方他一切一推抓到第一隻小鳥,可是之後仍然曲折,沒有反彈回來,現在他能期待的是明天至少打出66桿,進入決賽。

“這也許是我能打出的最高桿數。我開局不好,開了一個好球,卻落入了一個新的打痕中間。我下一桿打了一個好球,風卻吹動了它,導致小球落入溪水中,”伍茲說,“我想今天我有4、5次三推,在果嶺上的表現不好。每次我都是推短,我推得不夠大力,果嶺看上去比推上去更快。”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