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7-13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聚焦》伍茲在聖安卓的最後一戰,森川尋求衛冕,但小麥才是最大熱門?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聚焦》伍茲在聖安卓的最後一戰,森川尋求衛冕,但小麥才是最大熱門?圖片來源:The R&A

【2022年7月12日,蘇格蘭聖安卓】第150屆,聖安卓,高爾夫故鄉……本周的The Open公開賽從任何一個角度而言都是不容錯過的。

可為此犧牲美國公開賽?老虎·伍茲的這個決定讓很多人感到不解,可伍茲卻覺得這個問題很好解答。“老球場是我的最愛,”伍茲在星期三的新聞發佈會上說。

伍茲在奧古斯塔贏了5次,在家鄉圓石灘取得了大賽中最具壓倒性的勝利,可是他崇敬老球場。這可以從他辦公室中懸掛的一張照片得到證明。照片中的伍茲站在斯威肯橋(Swilcan Bridge)上。凡是瞭解高爾夫的人都知道那裏是老球場的地標,是每一個到訪聖安卓的人必須要打卡的地點。

這張照片拍攝於27年前。當時伍茲年僅19歲,還是一名業餘球員。他在聖安卓首次體驗到The Open公開賽的滋味。他表現得一般,雖然晉級,但是沒有拿到最佳業餘球員獎。可是又隔了五年,伍茲在這裏了完成了生涯大賽全滿貫,並且在2005年再度取勝。這兩次他合計贏了驚人的13桿。

不過這並不是全部原因。伍茲的年齡意味著很可能這是他最後一次在聖安卓參加The Open公開賽,至少是他還能算一線球員的時候。伍茲如今已經46歲,雖然聖安卓下一次舉辦The Open公開賽的時間未確定,可通常情況下,至少要間隔5年時間。

米克森在50歲高齡的時候贏得美國PGA錦標賽,可是多次動手術的伍茲卻無法保證這一點,特別是經歷了去年洛杉磯郊外的車禍之後。“我不知道我還能在聖安卓打多少屆The Open公開賽,可是我希望參與這一屆,”伍茲說,“1995年是我在這裏的開端,如果2022年結束,那麼就結束吧。”

伍茲肯定還想第四次捧起葡萄酒壺獎盃。不過現實一點來說,就像今年美國大師賽和美國PGA錦標賽一樣,他能晉級已經不錯了。

科林·森川努力想成為哈靈頓(2007年-2008年)之後第一個成功衛冕的選手,可是他的競技狀態並不理想,剛剛在上一周的蘇格蘭公開賽上遭遇淘汰,世界排名已經下滑到第八位。的確,去年在皇家聖喬治奪冠之前也在上一周的蘇格蘭公開賽上遭遇淘汰,可那個時候他對林克斯球場全然不瞭解,現在的他已經足夠清楚了。或許這是開幕式上,他將原版葡萄酒壺交還給The R&A,只能保留複製品的時候,心中五味雜陳的原因。

“我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看著獎盃。複製品很美,可是並不一樣。真的不一樣,永遠都不一樣,”科林·森川說,“可是我不想沉迷於過去。我總是期待著未來。也許我將它歸還之後會得到解放,讓我專注於本周取勝。”

那麼誰可能是本周的熱門選手呢?美巡賽官網推薦了麥克羅伊。北愛爾蘭人2014年曾經在皇家利物浦取勝,那之後他獲得了3個前五名,而今年他已經贏得了加拿大公開賽,並且在年度前三場大賽中全部進入了前十名,是僅有的兩名選手之一。

“這是我們體育項目的聖杯,”麥克羅伊談到在老球場贏得The Open公開賽時說,“這是你在高爾夫之中能達到的最高成就。”

很顯然為了最高成就,麥克羅伊會努力,伍茲會努力,科林·森川會努力,年度前三場大賽冠軍:史考提·雪佛勒(美國名人賽)、賈斯汀·湯瑪斯(美國PGA錦標賽)和馬特·菲茨帕里克(美國公開賽)也會努力。最終花落誰家,請關注星期四開始的年度最後一場大賽。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