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7-13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冠軍慶典賽》佛度組長青不老勇奪桂冠,伍茲小麥聯手並列第二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冠軍慶典賽》佛度組長青不老勇奪桂冠,伍茲小麥聯手並列第二圖片來源:The R&A

【2022年7月11日,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十支隊伍,既包括The Open公開賽前冠軍,也包括女子、業餘以及殘疾人士的頂尖選手,星期一共聚聖安卓老球場,參加“冠軍慶典賽”(Celebration of Champions),共同開啟第150屆The Open公開賽。最終,64歲尼克·佛度逆轉,率領四人隊伍取得勝利。

“冠軍慶典賽”為一場團體表演賽,在聖安卓老球場第1洞、第2洞、第17洞、第18洞四個洞進行。每支參賽隊伍總共四名選手,取每個洞該組最好的兩個桿數為團隊桿數。四個洞總桿數最低的隊伍奪冠。

尼克-佛度組的四名選手分別是:約翰·達利、查克·強森和路易·烏修仁,全部都為聖安卓前冠軍。他們在第1洞、2洞各抓到一雙小鳥,17洞打出平標準桿,18洞再抓到一雙小鳥,交出低於標準桿6桿,領先3桿奪冠。

老虎·伍茲、麥克羅伊以及名人堂成員李·屈維諾(Lee Trevino)、AIG女子公開賽前冠軍喬治亞·霍爾(Georgia Hall)組成一隊,最後一組出發,他們打出低於標準桿3桿,與大衛斯組並列位於第二位。

伍茲與麥克羅伊搭檔總是不能不看的明星隊伍,特別是,聖安卓是伍茲創造奇蹟的球場。他兩度在這裏奪冠,包括2000年在這裏實現“生涯大滿貫”。為了保證自己能全身心投入這場賽事,去年遭遇車禍的伍茲甚至放棄了上個月舉行的美國公開賽。

今天的光榮時刻包括18個大賽冠軍得主尼克勞斯出現在賽場,陪伴伍茲組走了18洞最後一程。2005年,當尼克勞斯在此告別The Open公開賽以及四大賽場時,正好是伍茲第二度在老球場奪冠。

“冠軍慶典賽”第一組開球的選手包括賽事衛冕冠軍科林·森川和業餘世界第一的中島啟太(Keita Nakajima)。他們打出低於標準桿1桿,並列第五位。

然而無論是伍茲組,還是森川組,到最後都不敵佛度組。三屆冠軍尼克·佛度與傳奇女球童芳妮·桑尼森(Fanny Sunesson)重新會合,出門第1洞精彩進攻果嶺,抓到小鳥,為他們這一組打開了局面。

不過伍茲在第2洞和18洞抓到小鳥,麥克羅伊在最後一洞抓到小鳥,同樣獲得現場陣陣掌聲。

“冠軍慶典賽”中另外一些組別也十分有趣,比如蓋瑞·普萊爾(Gary Player)、鮑伯·查理斯(Bob Charles)、桑迪·賴爾(Sandy Lyle)和莫妮卡·卡爾曼(Monique Kalkman)構成“人瑞組合”,四人的年齡加在一起為293歲。

The Open公開賽是全球最古老的高爾夫錦標賽,今年將迎來150屆。在這樣一個歷史性時刻,賽事回到了“高爾夫故鄉”聖安卓舉辦。正式的賽事於星期四開始。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第150屆英國公開賽紀念球袋,官方出品,限量發售,彌足珍貴,送禮自用兩相宜。(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