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7-04

福知真接台灣美津濃總經理 情繫台幣500元

一張新台幣500元紙鈔上的玄機,讓日籍總經理更愛台灣
随着上週美津濃公開賽在台南圓滿落幕,台灣美津濃公司也進行高層異動,該公司成立36年以來首位台籍總經理周宏津屆齡退休,仍任常務董事,新任總經理由原副總經理福知真升任。福知真指出,美津濃與台灣有著長期友好的關係,這一切從新台幣500元現鈔上便可以見證。
福知真接台灣美津濃總經理   情繫台幣500元圖/ 鍾豐榮 · 文/ 曾達輝
台灣美津濃公司總經理福知真(右)細說新台幣500元現鈔與美津濃的不解之緣;圖左為協理張政欽(左)手持原攝影作品。

福知真的語中玄機,答案就在目前流通的新台幣500元紙鈔上。仔細端詳,鈔票圖片上拋帽騰空雀躍的少棒隊隊員,腳上所穿的正是美津濃出品的球鞋。

新台幣500元現鈔上的棒球隊員,穿的是美津濃球鞋,品牌標誌清晰可見。

福知真指出,台灣美津濃公司自1986年成立開始,即努力不懈,深耕台灣,從這張數十年來大家每天使用的500元紙鈔上,可以見證美津濃一路上與台灣棒球、路跑、游泳、高爾夫等多項運動共同成長的軌跡。

這張500元紙鈔是2000年12月15日政府配合千禧年慶祝活動而正式發行,鈔票上圖片原圖為資深體育記者鍾豐榮所攝,場景是台東南王國小少棒隊於1998年11月29日贏得民生報關懷杯錦標賽後,在球場上雀躍歡騰的景象。

名家鍾豐榮攝影作品經製成500元現鈔後,酬勞就是圖中這張500元、上有中央印製廠相關人員的簽名紀念。(鍾豐榮 提供)

福知真出身日本大阪,來台之前擔任美津濃總公司企劃行銷部門主管,他指出,台灣美津濃公司自1986年成立以來,即與台灣各類運動項目緊密合作,這是其他品牌所無法比擬的,未來更將加強與政府部門的合作,配合政策協助推廣相關運動。福知真說,近年美津濃在材料研發上獲致相當不錯的成績,他有信心在疫情過後迎來美津濃的全新前景。

台灣美津濃公司新任總經理福知真(圖左一),與原任總經理周宏津(圖右一) 於2022肇喜登峰巡迴賽美津濃公開賽後交接;圖攝於賽前職業業餘配對賽。(葉勇宏 攝)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