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6-29

潘政琮擴大贊助青少年 賽事增為兩場

「高爾夫之神告訴我,你做的事情是對的」
正當旅美球員潘政琮主辦的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本週在德州的金武德(Kingwood)登場之際,他加碼宣布今年將多辦一場賽事,為孩子們提供更多成長機會。
潘政琮擴大贊助青少年   賽事增為兩場圖文 / AJGA.陳泰杰編譯
(圖左起陳亮宇、陳季群、潘政琮,攝於第三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賽前配對賽;AJGA提供。)

原文網址

第三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自美國時間29日起登場,進行54洞比桿賽,參加對象為12至19歲的男女,共78個名額。這是美國青少年高爾夫協會(AJGA)賽事的一站,其中有12位選手來自台灣。

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即時成績

潘政琮在2007~2010年的青少年時期受惠於AJGA,如今,他希望透過主辦並且增加賽事的方式,讓今日的青少年也能擁有當年他所擁有的機會。

「AJGA對於我的高爾夫生涯有相當重要的影響,」潘政琮談到當年青少年時期在AJGA的歷練:「AJGA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讓我可以與許多世界一流的球員競技,其中許多人今天已經相當有名氣,像是湯瑪斯(Justin Thomas)、史匹斯(Jordan Spieth),我想這對我相當重要。」

「AJGA的比賽讓我成為更好的球員,因為這裡有競爭、挑戰各式各樣不同的球場、並且有機會認識大學校隊教練,讓我得到更好的教育,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圖為第三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賽前配對賽畫面,AJGA提供。

潘政琮在青少年時期的機遇,激發他想要舉辦AJGA賽事的想法。他致力於讓高爾夫更為普及、也讓青少年,就像這次來自台灣的這些小朋友一樣,有更多機會。「我希望家鄉的孩子們能夠多參與AJGA的賽事,讓他們可以在美國大學教練面前獻技,那是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想起自己正是透過在AJGA賽事的表現而進入華盛頓大學就讀,他說:「那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

潘政琮與陳亮宇,攝於第三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賽前配對賽;AJGA提供。

談到從台灣來參加比賽的這些小朋友,潘政琮相當引以為傲。「2019年,比賽第一年舉辦時,女子組冠軍盧昕妤就是來自台灣。」盧昕妤現已進入奧瑞岡大學就讀,並在5月間代表學校參加NCAA全國錦標賽。潘政琮對這些孩子們進入大學以後仍保持關注,「看著他們長大、有了更好的發展,並且受到教育,我也很有成就感,很高興成為他們人生旅程的一部分。」

「我想為孩子們提供更多的機會,這是我協助推廣高爾夫的方式。我覺得我有責任來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球員。」

另一位為潘政琮帶來啟發的是即將升上華盛頓大學三年級的林詮泰。林詮泰與偶像潘政琮有著同樣的英文名字縮寫(C.T.),也上同一所大學,「我與潘政琮和他的太太談過,他們協助我訂下目標,要進入美巡賽、成為世上最傑出的球員。」林詮泰非常感謝小潘夫婦對於他升學所給予的協助,「為了追逐此一夢想,我設法進入擁有最好的設備和訓練環境的大學校隊打球。」

「潘政琮有如我的兄長,」林詮泰與潘政琮還有另一層淵源,2019年,潘政琮是總統盃國際隊成員,無獨有偶,林詮泰也是該年青少年總統盃的國際隊隊員,「都是我們的第一次。」

潘政琮與陳亮宇,攝於第三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賽前配對賽;AJGA提供。

2019年,首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在德州的金武德揭幕,當時潘政琮本人正在打RBC傳承賽,並拿下他在美巡賽的首勝。第二屆賽事在2021年七月舉行,一個月後,潘政琮代表台灣拿下2020東奧高爾夫銅牌。而本屆賽事登場之際,潘政琮也只能出席配對賽,旋即趕赴美巡賽賽程。

「這好像是高爾夫之神肯定我的作為,所以讓我才贏了美巡賽冠軍。這實在是太酷了!」

今年潘政琮調高台灣球員參賽人數至12名,包括男生六名及女生六名,「我想讓他們到美國來,見識最好的賽事,以及巡迴賽等級的場地,幫助他們走向更為光明的未來。」

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開賽之前,還有一項訓練營,潘政琮每日親自督導,也與他們一起打球,「我試著為他們營造一個安全而舒適的環境,鼓勵他們與我對話。希望盡一切可能來幫助他們。」

潘政琮與太太Michelle,攝於第三屆潘政琮青少年錦標賽賽前配對賽;AJGA提供。

過去兩屆的比賽只是開始,今年起,潘政琮將在AJGA舉辦兩場比賽。「我們希望孩子們暑假能有更多的機會比賽。假如他們夠強,今年暑假,他們可以打到兩場,我想這會對他們有幫助,藉此,大學教練也可以看到更多他們的表現。」

這項今年新增的賽事一樣由潘政琮基金會主辦,將於今年7月25至28日在加州的博蒙特(Beaumont)登場。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