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6-10

美巡賽出手 開啟高球場外的戰端

對參加LIV Golf 球員祭出停權處分,球員醞釀提告
數月以來,美巡賽官方對於參加LIV高爾夫系列賽的球員一直是停留在言詞警告的層次,然而,就在這項由沙烏地阿拉伯資金支持的活動於9日在倫敦盛大開鑼之際,美巡賽終於祭出了鐵腕。
美巡賽出手  開啟高球場外的戰端文 / Matt Smith.編譯 / 陳泰杰

LIV Golf 倫敦開幕戰第一天主要成績 (個人)。

Golf Digest Middle East
內容取材自高爾夫文摘(中東)

美巡賽執行長摩拉漢(Jay Monahan)在一份給所有會員的備忘錄中,提及他已對最近參加LIV高爾夫系列賽的球員做出停權處分,這些球員包括知名的強森(Dustin Johnson)、米克森(Phil Mickelson)、賈西亞(Sergio Garcia)等,共17名。

「在你收到這份備忘錄的同時,這些球員同時被知會,他們被停賽或不再有資格參加美巡賽系列賽事,包括總統盃,」摩拉漢寫道。

「如你所知,這些球員並沒有收到參加衝突賽事的許可,甚至根本沒有提出申請,他們參加沙烏地阿拉伯高爾夫聯賽或稱LIV Golf違反了我們的巡迴賽規定。未來任何其他違反我們的規定而參加沙烏地阿拉伯高爾夫聯賽的球員也一體適用。」

針對美巡賽對球員祭出的停權處置,LIV Golf迅速做出回應。

摩拉漢的備忘錄發出幾分鐘內,LIV Golf也回敬了事先準備好的聲明:「美巡賽今天的聲明是報復性的,它加深了巡迴賽與其成員之間的分歧。弔詭的是,一個本應致力為球員開創比賽機會的組織,卻成了阻擋球員出賽的單位。這件事情沒有這麼容易落幕,自由球員時代正在興起,在倫敦以及其他地區有大批球員陸續加入我們,我們以此為傲」

摩拉漢沒有提及停權的效期,但本週加拿大公開賽打完,17名球員將自年度積分排名中被移除。其中有些球員如強森,未待美巡賽做出處分即先下手為強,自行宣告退出。據說球員正醞釀要對美巡賽提告,因為過去多年他們可以自由前往世界各地出賽都沒有問題,但現在同樣的行為卻遭到禁止。

延伸閱讀►LIV Golf倫敦開幕戰觀賽指南:賽制、轉播、編組表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