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6-05

2022美國女子公開賽第三輪》李旻智以三桿優勢領先

2022美國女子公開賽第三輪》李旻智以三桿優勢領先
澳籍韓裔選手李旻智67桿,以三輪-13桿總成績獨居領先

美國東部時間6月4日,由ProMedica特別呈現、總獎金1000萬美元的美國女子公開賽在松針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第三輪比賽。周六的比賽上,兩位36洞領先者:澳籍韓裔選手李旻智(Minjee Lee )打出67桿,以三輪-13桿的總成績獨居領先;而美籍日裔選手張替美那(Mina Harigae)70桿,以3桿之差暫居第二位。

本輪最佳單輪成績是新西蘭選手高寶璟打出的66桿,目前她以三輪-6桿的總成績和世界第一高真榮(本輪71桿)、韓國選手崔慧珍(本輪72桿)、中國選手林希妤(本輪67桿)以及首輪就創下紀錄的瑞典業餘選手英格麗德·林德布拉德(本輪71桿)和同胞安娜·諾奎斯特(本輪72桿)並居第四。英國選手Bronte Lawu則以三輪穩定的69-69-68桿的成績總桿-7暫居第三。

周六,李旻智與張替美那同組出發。兩位選手在前4洞都保帕,到了第5洞,張替美那抓鳥,而李旻智吞下柏忌,張替美那有了兩桿優勢領先。但接下來,李旻智沒有再出現失誤,她從第6洞到第12洞陸續抓到5個小鳥,其中第10洞到第12洞是連續抓到3個小鳥,與成績起伏的張替美那拉開了差距,獲得了3桿優勢領先。

「我今天打得很順,雖然啟動有些慢,前面吞了柏忌。但後面抓到了一連串的小鳥,下半場打得不錯。」李旻智表示。26歲的她在LPGA上有七個冠軍,其中包括去年的大賽依雲錦標賽。此前,在美國女子公開賽她的最佳成績是2017年的並列第11名。接下來,領先3桿領先進入周日決賽,她表示自己沒有太大壓力,會用上自己多年賽場積累的經驗,冷靜迎戰、爭取冠軍。「我很平靜,我的性格就是比較冷靜。我認為這是自己的強項。」如果明天贏得冠軍,李旻智將是澳洲歷史上第三位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在傑恩·斯蒂芬森(1983年)、凱莉·韋柏(2001年)之後。

李旻智一直視韋柏為偶像,前兩回合結束並居領先時的她就已經收到來自韋柏的鼓勵,「她說加油,繼續!」如果明天奪冠,李旻智還會成為田仁智(Chun In-gee,2015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2016年依雲錦標賽冠軍)以來,首位連年贏得依雲錦標賽和美國女子公開賽的選手。

美籍日裔選手張替美那退居第二,以三桿落後領先者

在第18洞抓鳥之後,張替美那以三桿落後,前兩回合領先的她如果明天奪冠,將會是自2016年布瑞塔妮·藍恩以來首位贏得美國女子公開賽的美國選手。

中國選手林希妤,周六與LPGA首位愛爾蘭冠軍麗昂娜·馬奎爾同組,在交出67桿之後,名次上升到了並列第四位。林希妤這一輪在開球前兩洞就抓到小鳥,隨後第4洞到第7洞收獲兩個柏忌、兩個小鳥,以-2桿轉場。進入後9洞之後,在第10洞和第15洞抓到兩個小鳥,完成了-4桿。這是林希妤開賽以來交出的最好成績,她今天在三個五桿洞都抓到小鳥!

中國選手林希妤並居第四

「我打得很有耐心,機會都把握住了!」林希妤很高興能打出這個成績,在所有的五桿洞都抓到小鳥,「其實,今天賽場有風,風向有些不可捉摸,難度不小,有個洞進了沙坑,但我處理得很好,三個五桿洞攻果嶺的一桿都打到了洞邊!」接下來,周日的決賽,林希妤也將享受比賽。

而美籍華裔青少年選手、女子業餘世界第一張斯洋本輪75桿,暫時並列53。

美國女子公開賽自1946年首屆舉辦,至今已經是第77屆。作為女子高爾夫世界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大賽,美國女子公開賽持續為女子高爾夫發展做出貢獻。今年賽事獎金達到1000萬美元,冠軍可獨得180萬美元,獎金數目同樣大幅度超過同級別的賽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