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5-31

2022美國女子公開賽本周開戰,高球女皇安妮卡·索倫斯坦再度出戰

2022美國女子公開賽本周開戰,高球女皇安妮卡·索倫斯坦再度出戰
安妮卡·索倫斯坦在睽違14年之後再度站上美國女子公開賽賽場上。

本周(6/2~6/5),USGA主辦的年度第一場大賽2022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將在北卡羅萊納州南松市松針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戰。美國女子公開賽自1946年首屆舉辦,至今已經是第77屆。作為女子高爾夫世界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大賽事,美國女子公開賽將持續為女子高爾夫發展做出貢獻。今年賽事獎金達到1000萬美元,冠軍可獨得180萬美元,獎金數目同樣大幅度超過同級別賽事。

2021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為菲律賓選手笹生優花

去年,菲律賓選手笹生優花在加洞賽中戰勝日本選手畑岡奈紗,成為賽事歷史上首位菲律賓冠軍。美國女子公開賽歷史上,上兩次能成功衛冕美國女子公開賽的球員是1996年的瑞典球員安妮卡·索倫斯坦以及2001年的澳洲球員凱莉·韋伯,當時她們成功衛冕的球場正是松針高爾夫俱樂部。今年,這一任務來到了笹生優花的身上。巧合的是,今年安妮卡·索倫斯坦和凱莉·韋伯也將站上在美國女子公開賽賽場。

「我現在狀態正好,準備得也很充分。」去年,索倫斯坦在美國長青女子公開賽中以壓倒性優勢贏下冠軍,奪取了今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入場資格。索倫斯坦曾三次贏得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今年將是她自2008年後首次出戰美國女子公開賽,而她最後一次贏下大賽正是美國女子公開賽(2006年)。「這座球場很長,尤其是三桿洞。所有的美國女子公開賽球場都非常有挑戰性,需要在技術、耐心、精神、耐力等多方面考驗球員,希望這是順利的一周。」

「1996年時,我以衛冕冠軍的身份來到這座球場,當時的我壓力很大。」凱莉·韋伯回憶道,「但當我真正站上這座球場後發現,我很喜歡在這裏比賽。」2001年,凱莉·韋伯在球場最難的第17、18洞連續捉下小鳥,最終以8桿大勝1998年賽事冠軍朴世莉。「那場比賽或許是我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一場,希望今年能重新找回那種感覺。」

2019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是韓國選手

美國公開賽一直是全球女子最強陣容的賽事,隨著女子高爾夫全球化進程的成功推進,早在2007年參賽的國際球員數量就開始超過美國本土球員數量。隨著1998年韓國球員朴世莉歷史性奪冠,女子高爾夫在韓國以及整個亞洲取得了蓬勃發展,自2008年後的14年間就有九屆由韓國選手奪走冠軍,而且最近連續五屆的冠軍全部來自亞洲(韓國、泰國和菲律賓)。

今年,台灣無女子選手取得參賽資格,中國球員則有林希妤、劉文博、何沐妮、章蘊萱以及中國香港球員陳芷澄都獲得了參賽席位。八年前曾以11歲的年齡通過資格賽殺入正賽並創造最小參賽紀錄的美籍華裔少女李億今年同樣在資格賽殺入正規賽,同時女子高爾夫業餘排名第一美籍華裔選手張斯洋也進入正規賽名單。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