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5-25

NCAA》台灣球員的史詩級任務 倒數計時

5/26凌晨,奧瑞岡vs.史丹佛爭冠
奧瑞岡大學女子高爾夫校隊在總教練"Coach D"的操盤下,在美國大學年度最終戰 – NCAA錦標賽一路過關斬將,不停改寫校史新紀錄,將在台北時間週四(5/26)凌晨與第一種子史丹福大學對決,角逐年度總冠軍寶座。自1982年女子高爾夫項目進入NCAA以來,奧瑞岡大學第一次打進冠亞軍決賽,而隊中三位台灣球員也一併成為全美媒體焦點。
NCAA》台灣球員的史詩級任務   倒數計時陳泰杰 / 報導
奧瑞岡大學球員陳靜慈在八強賽和四強賽兩度扮演重要的先鋒角色,提早打敗對手得分。本季戰績排名32的她,將在冠亞軍決戰對上排名13的西伊(Brooke Seay)。(圖 / Oregon Women's Golf)

這是一場全美聚焦的超級大戰,在Golf Channel的轉播畫面中,這些未來球星們在比賽中沒有使用桿弟,自行拉車比賽,但她們精湛的演出,絲毫不輸給LPGA的線上球星。

本季戰績排名22的林子涵,將對上去年個人冠軍、本季戰績排名82的赫克(Rachel Heck)。(圖 / Oregon Women's Golf)

史丹佛或奧瑞岡雙方都志在必得,史丹佛曾於2015年奪魁,而奧瑞岡僅僅是第二次晉級比洞賽。兩隊本季戰績分別是全美一、二名,但就隊員實力來看,史丹佛排名最前的三名分別是全美第一的張斯洋、第十的克勞特(Aline Krauter)、與第13的西伊(Brooke Seay),而奧瑞岡的前三名則是全美第12的盧昕妤、第21的尼爾森(Sofie Kibsga Nielsen)、與第22的林子涵,史丹佛稍佔上風。

本季戰績排名12的盧昕妤(圖左),將對上戰績排名第10的克勞特(Aline Krauter)。(圖 / Oregon Women's Golf)

但史丹佛在八強賽與四強賽一開始的表現都沒有搶占先機,反而是後來才翻盤,而獲勝所耗用的時間也較長,對於球員體能不無影響。而奧瑞岡則多自賽局開始即領先,總教練瑞利(Derek Redley) 事先研究球場的地形、以及對戰選手的背景,在比賽過程中適時給予球員指點,加上上個月奧瑞岡和史丹佛在Pac-12錦標賽遭遇,團體和個人冠軍都由奧瑞岡奪得,因此究竟何隊能夠勝出,難以預期。但無論如何,對於奧瑞岡大學或是台灣而言,這都是很重要的一役;台灣再一次透過高爾夫向世界發聲。

台北時間5/26 04:35開球►即時成績

擔任本週電視轉播球評的前球后索倫絲坦(Annika Sörenstam, 左) 親自在賽事現場將今年的安妮卡獎頒發給張斯洋(Rose Zhang)。張斯洋前一天剛拿下錦標賽的個人冠軍,這天是19歲生日,又獲頒此獎,情緒波動,在八強賽吞下了本週首度的敗仗。不過隨後在下一輪的四強賽中,她馬上恢復球后水準,提早獲勝收兵。(圖 / Stanford Women's Golf) )

史丹佛大學在四強賽後九洞由黑翻紅,絕處逢生,全體士氣大振,這股氣勢預計將延續至冠亞軍決戰。(圖 / Stanford Women's Golf)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