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5-24

NCAA》比洞賽 最嚴苛的競技場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起展開,年度總冠軍48小時內誕生
NCAA錦標賽女子高爾夫項目經過四回合比桿賽,產生個人冠軍張斯洋(Rose Zhang),接下來就是僅存八隊抓對廝殺的比洞賽。台北時間週二晚間開始,一天內連打複賽及準決賽兩回合,然後週三晚間就是最終的雙強對決。賽事全程有美國Golf Channel轉播,是一場不輸職業的年度大賽。
NCAA》比洞賽  最嚴苛的競技場陳泰杰 / 報導
旅美球員林子涵代表奧瑞岡大學將校名貼上比洞賽對戰組合。(圖 / Oregon Women's Golf)

八強比洞賽將於台北時間週二晚間起展開,首先進行複賽,每隊五人與對手五人抓對廝殺,打敗對手的球員可以拿到1分,只要有隊伍先搶下3分,賽程就中止,勝負立判。緊接著由留下來的四支隊伍進行準決賽,篩選出兩支勝隊,在台北時間週三晚間進行最終對決。

盧昕妤 (右)。(圖 / Oregon Women's Golf)

擁有林子涵、盧昕妤、陳靜慈等三員台灣大將、戰績排名全美第二的第二種子奧瑞岡大學,將在複賽對上全美排名第五、第七種子的聖荷西州立大學,後者在進入錦標賽之前已連續在三場賽事中奪冠,包括地區預賽(Reginal)。而全美排名27、台灣球員洪若華所屬的第八種子喬治亞大學則將對上全美第一同時也是第一種子的史丹佛大學。

即時成績

陳靜慈。(圖 / Oregon Women's Golf)

美國大學NCAA賽制是一項引人入勝的設計,整個年度秋天和春天兩個賽季中,球隊都必須在例行賽維持良好的戰績,才有資格參加地區預賽,地區預賽勝出者才能晉級年度最終的錦標賽。錦標賽一連六天,前三天的比桿賽淘汰半數球隊,第四天再淘汰為八支,接著進行兩天三回合的比洞賽,直至總冠軍產生。

奧瑞岡大學從未奪下NCAA錦標賽,總教練瑞利(Derek Radley) 善於激勵與調度, 執掌兵符四年來已為學校創下許多歷史里程碑,最終目標就是在今年能奪下年度錦標賽冠軍。儘管該校戰績排名仍居史丹福之後,但瑞利指出,比洞賽不論戰績,一切重新開始,結果很難講,2018年他擔任亞利桑那大學助理教練時,該校即以第八種子身分贏得所有比洞賽場次,最後拿下總冠軍。

2018年,亞利桑那大學女子高爾夫校隊拿下NCAA錦標賽總冠軍,校隊的助理教練瑞利(Derek Radley, 圖中高者) 不久即出任奧瑞岡大學總教練;圖中右下為當時隊員侯羽桑。(圖 / Arizona Women's Golf)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