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5-20

NCAA》美國大學女子高爾夫年度盛會週五晚登場 台灣六球員出賽

美國大學全國錦標賽(NCAA Championship)女子高爾夫項目將於台北時間週五(5/20)晚間9時30分登場,這是美國大學年度盛事。而參與角逐的24支隊伍中有五名球員來自台灣,加上一名個人身分參賽者,創下NCAA史上我國球員參賽最多紀錄。
NCAA》美國大學女子高爾夫年度盛會週五晚登場  台灣六球員出賽陳泰杰 / 報導
全美女子高爾夫第一強隊 – 史丹佛大學;陣中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華裔球員張斯洋(Rose Zhang)、第四的赫克(Rachel Heck),可謂強中之強。(圖 / Stanford Women's Golf)

美國大學一級運動院校(D1)共有250餘所,經過一整年例行賽的戰績累積,以及六個地區預賽的篩選,只有24支隊伍能夠進入最終的NCAA錦標賽,每一支隊伍都等閒之輩,賽事精彩可期。

賽事從台北時間週五21:30起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的GrayHwak高爾夫俱樂部點燃戰火,24支隊伍以及12位個人先打三天54洞的比桿賽,接著前15名隊伍以及不含在15支隊伍中的個人前九名再打第四天的比桿賽,個人冠軍由此產生,而前八名隊伍則繼續進行兩天的比洞賽,產生團體冠軍,最終結果將於美國時間5月25日揭曉。

即時成績

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俞涵軒。(圖 / OSU Cowgirl Golf)

奧瑞岡大學盧昕妤,目前世界排名廿八。(圖/ Oregon Women's Golf)

就讀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周翊庭(Ruby Chou, 右) 與泰籍隊友Taglao Jeeravivitaporn(左) 以個人身分晉級正式賽程,可以打第一階段的比桿賽爭個人冠軍。(圖 / Iowa State Women's Golf)

全美排名第二的奧瑞岡大學校隊賽前在比賽球場練習。(圖 / Oregon Women's Golf)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