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5-20

黃亭瑄、廖信淳將出戰全美青少女錦標賽

受惠世界排名,名列26位種子球員直接參賽
中華高協國家隊成員黃亭瑄、廖信淳日前接獲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通知,將出席今年7月18日至23日在肯塔基州舉行的全美青少女錦標賽(U.S. Girls' Junior)。兩人受惠於世界業餘排名,名列26位種子球員名單,直接參賽,不用再打資格賽。
黃亭瑄、廖信淳將出戰全美青少女錦標賽陳泰杰 / 報導
黃亭瑄(左二)、廖信淳(右三)獲得今年七月全美青少女錦標賽參賽資格;圖為裙襬搖搖基金會今年元月集訓資料照片,總教練高尚宏提供。

黃亭瑄。(圖片來源 /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

全美青少女錦標賽(U.S. Girls' Junior)是美國最重要的青少年賽事之一,自1949年起開辦,最近十餘年來我國球員幾乎年年叩關,陳彥寧於2010年奪冠,龔怡萍於1997年獲得第二名,而張雅淳則於2016年止於八強。

廖信淳。(圖片來源 /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賽事開放未滿19歲、差點未超過9.4的業餘女子球員報名,今年收到1,599人報名,以致賽前兩個月必須分42個地點進行資格賽,競爭激烈。黃亭瑄與廖信淳受惠於世界業餘排名,名列26位種子名單(Exempt Players),直接打正式賽程。

比賽將於7月18日起一連六天在肯塔基州鮑靈格林的Olde Stone俱樂部進行,前兩天先打比桿賽,取64名進入後五天的比洞賽,兩兩對決,直至冠軍產生,是一場高強度的世界級大賽。

2021年全美青少女錦標賽冠軍由當今世界業餘球后張斯洋(Rose Zhang)拿下。(圖片授權 Kathryn Riley, USGA)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