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5-13

2022南區熱血傳承賽最終輪》連兩天6字頭 陳元車長春生涯火速奪首冠

陳滄德超長封王 張哲綸首度在職業賽贏業餘冠軍
2022南區熱血傳承賽最終輪》連兩天6字頭  陳元車長春生涯火速奪首冠
陳元車奪長春首冠後接受電視台採訪

昨天首回合飆64桿、帶著5桿領先優勢進入第二回合決賽輪,陳元車今天再交5鳥、2柏忌69桿(-3)佳績,終場以兩回合總桿133桿(-11) 、4桿勝差,無懸念贏得2022南區熱血傳承賽冠軍。

這是陳元車今年3月滿50歲升上長春之後所贏得的長春生涯首勝,也是他自2018年6月在ThreeBond挑戰賽大崗山站贏得首冠之後,職業生涯第2冠。在這兩冠近4年期間,他多次獲得第2名,與冠軍擦身而過,因此今天獲勝後他說,「非常開心!」

昨天只打出72桿的翁永田,今天大趕進度,打出7鳥、無柏忌當日最佳65桿(-7) ,兩回合總桿137桿((-7) ,躍升獲第2名。汪德昌140桿(-4) ,獲第3名。呂文德、徐國雄同為141桿(-3) ,獲並列第4名。

各組冠軍(左起)超長冠軍陳滄德、長春冠軍陳元車、業餘冠軍張哲綸。

超級長春方面,陳滄德也守住首回合領先2桿的優勢,以兩回合總桿147桿(+3) 、5桿勝差,贏得今年首冠。黃文彰、陳慶耀同為152桿,獲並列第2名。

業餘青少年部分,由13歲、就讀高雄福山國中一年級、高雄球場培訓生張哲綸以兩回合總桿146桿(+2),贏得他個人參加職業賽第1個業餘冠軍。大崗山球場培訓生胡宇棠149桿居次。

TSPGA副理事長張國瑞今天以74歲之齡打出74桿,生涯第2次締造同齡同桿(Ageshoot)。值得一提的是,張國瑞雖是74歲,他參加的卻是一般長春,而非超級長春,更顯難能可貴。張國瑞曾於前年在東方之星TSPGA公開賽中,以72歲之齡打出72桿,締造生涯第一次同齡同桿。

陳元車長春生涯不過2個月即火速贏得首冠,他說,除了常態性出賽、一直保持好的體能和手感外,「作為一名長春新生,相對年輕,也讓我更具有信心。」他認為這也是能夠贏得勝利的重要因素。

但即使今天帶著5桿領先出發,陳元車說,比賽中還是會感到有壓力,「因為競爭者的威脅還是存在,而先決條件是我自己不能打壞。比較正向的做法是,我必須維持一樣的進攻節奏,不能因領先而改為守勢。」至於今天雖仍是6字頭佳績,但沒有昨天耀眼,他說,每一天的狀況不會都一樣,而像昨天那樣精準無比的鐵桿手感自然也不是每一天可以複製的,但今天整體表現還是好的。

賽後大合照

超長冠軍陳滄德,陳滄德本身是淡水人,但早已移居高雄,目前他擔任高雄澄觀園練習場執行長,因為負有行政管理職責,佔據一定的時間,因此無法常態性出賽。他說,「不過,練習場老闆經常鼓勵我出來打比賽,他認為作為一名職業選手,參加比賽是很自然的事。」陳滄德感謝老闆有這樣的見識和胸懷,本週這場比賽在南部舉辦,他即就近前來參賽。

至於冠軍,陳滄德倒是以平淡的心情看待。他說,「最早我在老淡水球場擔任桿弟,35歲成為職業選手後,曾贏過TPGA冠軍,剛升上長春初期也贏過好幾場,職業生涯應該贏過7、8個冠軍吧。」2020年他滿65歲後,於11月在益登科技長春錦標賽中首度打超級長春組,就贏得生涯第1個超長冠軍。

業餘青少年冠軍張哲綸,自2018年前即開始參加長春職業賽,今天終於贏得首冠。他說,「4年來我多次參加長春的比賽,讓我獲益很多,這星期終於贏得第1個職業賽業餘冠軍,我覺得是自己各方面都有進步,包括距離增加了,鐵桿也比較準了,在果嶺上也比以前更會判讀推了。」不過就算這樣,張哲綸認為自己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這星期來參賽,我也沒有預設要贏冠軍的目標,重點是繼續磨練,向長春老師們學習,看看自己進步多少。」

今年已是南寶鄉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連續第12年贊助台灣長春職業賽,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張德雄在賽後頒獎典禮上再一次代表協會感謝南寶球場,主持人郭宗泰說,「南寶就像是TSPGA第二個家。」南寶董事長特助陳文得也承諾明年會繼續贊助支持TSPGA。

陳文得與各組冠軍合影

2022南區熱血傳承賽,博斯高球二台將於5月22日(週日) 12:00-13:00首播。5月22日(週日) 19:00-20:00,5月23日(週一) 03:00-04:00,5月23日(週一) 13:00-14:00重播。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