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5-08

美次巡西蒙斯銀行公開賽第三輪》俞俊安竄升獨居領先,面對最終輪:相信自己,做該做的事

美次巡西蒙斯銀行公開賽第三輪》俞俊安竄升獨居領先,面對最終輪:相信自己,做該做的事
圖/俞俊安在西蒙斯銀行公開賽第三輪比賽中。Mike Mulholland/PGA TOUR提供

這是俞俊安(Kevin Yu)第16次參加光輝國際巡迴賽(Korn Ferry Tour)。在週六的西蒙斯銀行公開賽(Simmons Bank Open)第三輪,他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在格羅夫球場取得了54洞的單獨領先。尤其第18洞五桿洞抓到小鳥後,俞俊安的成績來到低於標準桿14桿,領先竇澤成和布倫特-格蘭特一桿。

透過美巡賽大學計畫,打完2020-21年光輝國際巡迴賽最後八場常規賽的俞俊安,是第二次在此巡迴賽上取得了54洞的領先。在這之前的一場是在2021年威奇托公開賽上,俞俊安三輪結束曾領先兩桿,最終這場以並列第5名作收那是他職業生涯中第2次參加光輝國際巡迴賽。

來自台灣的23歲俞俊安,在第二輪36洞結束後(67-68)落後領先者三桿,但他在第三輪打出了6隻小鳥和1個柏忌的67桿,竄升而上獨居領先。

圖/俞俊安在西蒙斯銀行公開賽第三輪比賽中。Mike Mulholland/PGA TOUR提供

俞俊安第1洞四桿洞吞柏忌,但之後他在第4洞四桿洞和第5洞三桿洞都抓鳥。來到後九洞在前三個洞抓到兩隻小鳥(第10洞和12洞),接著在第15洞三桿洞又抓到一隻小鳥,並在第18洞五桿洞將球打到旗桿旁2英尺再抓下小鳥。他三輪總共抓下了19隻小鳥,為本週全場最高者。

「我一直感覺很好,」俞俊安說,「也一直打得不錯。在這場比賽之前,我有幾場比賽未能晉級,但是我的比賽感覺一直很好。這個星期,我只是繼續做我在球場上做的事情,到目前為止,它的效果很好。」

俞俊安第一次向高爾夫世界宣佈他的存在,是在2015年的西部青少年賽上奪冠,這是美國最古老的全國青少年高爾夫比賽。該賽事過去的冠軍名單,包括有成就的美巡賽球員科林森川(2013年)、瑞奇-福勒(2005年)和吉姆-福瑞克(1987年)。俞俊安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校友,他透過新成立美巡賽大學計畫進入了光輝國際巡迴賽。美巡賽大學的使命是為大學高爾夫的頂級球員提升通往美巡賽的道路,而它也激勵球員在學校待得更久,並繼續努力獲得學位。2021年,首屆美巡賽大學計畫的前五名球員獲得了光輝國際巡迴賽的資格,並被豁免進入光輝國際巡迴賽資格賽的最後階段。第6-15位選手獲得了美巡賽加拿大站資格,並被豁免進入光輝國際巡迴賽第二階段資格賽。

俞俊安在首屆計畫中獲得第4名,獲得了2020-21賽季光輝國際巡迴賽的最後8場比賽的參賽資格。

「去年,我在大學畢業後就打了八場比賽,」俞俊安說,「我想這是發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之一。很多人從大學畢業後無處可打。我有光輝國際巡迴賽,打了八場比賽,瞭解了所有的球場和所有的人。巡迴賽與大學相比有些不同,所以它也讓我在心理上做好準備。」

「在威奇托領先的時候⋯⋯我其實不是很舒服,」俞俊安說,「我感覺很好,但就是有點奇怪。我的比賽感覺很好,但在心理層面⋯⋯我只是感覺有點奇怪,最終沒有發揮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舒適感真的很重要,我需要相信自己的狀態,在最後幾天做自己應該做的。」

從上個賽季結束到今年3月,俞俊安通過美巡賽週一資格賽,獲得了2021年RSM精英賽的資格,並獲得了另外四場美巡賽的贊助商豁免。他最好的成績是2022年波多黎各公開賽的並列第7,這讓他獲得了自動豁免參加接下來一周的威士伯錦標賽的資格。

然而,去年11月在2021年光輝國際巡迴賽資格賽的最後階段僅獲得並列第63名,讓俞俊安未能參加本賽季光輝國際巡迴賽的開年賽事。

俞俊安本賽季的第一場比賽是在巴拿馬錦標賽(未晉級)和阿斯塔拉高爾夫錦標賽(T30)。他持贊助商外卡參加了樂康陽光海岸精英賽,排名T65,以及之後在查爾斯湖錦標賽的T21,為4月3日重新排位後他的參賽資格提供了足夠的分數。

在本週之前,俞俊安連續三場比賽未能晉級,在今年的七場比賽中只取得了一個前25名,但是在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他感到充滿希望。

「你不能放棄自己,」俞俊安說,「你肯定要相信自己。上周我沒有晉級,有點失望,但是這周我感覺自己像是全新的一樣,一切都很順利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只是要繼續前進,永不回頭。」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