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8-24

傑森‧戴伊揮桿分析

戴伊登上世界球王寶座的揮桿秘訣
傑森‧戴伊揮桿分析

傑森‧戴伊(Jason Day)的教練柯林.史瓦頓(Colin Swarton)表示,三思而後行的態度幫助戴成為巡迴賽數一數二的開球高手。開出壞球之後,他不會忙著矯正揮桿,而是固守揮桿要領,耐心等待揮桿回歸正軌。他的平均開球距離略多於300碼,開球準確度也名列前茅,即使失誤也不會太離譜。

史瓦頓說:「他的1號木桿開球又高又直,因為採取『純中性』揮桿,無需做任何調整。」

換言之,戴採中性握桿(不是強勢也不是弱勢),上桿和下桿平面基本上完全相同,所以揮桿過程中無需做任何調整回正桿面擊球。

戴表示,他們練習重點在於基本功:握桿、脊柱角度和對向等等。他也向配對賽的業餘搭檔做相同建議。

「我的開球一向很紮實,」他說。「我在球場上只想著瞄準目標,並盡可能筆直將球擊向目標。練習的時候也不做任何調整,只是貫徹長久以來遵循的要領。」

史瓦頓指出,戴的揮桿也得力於體能訓練,結合力道和穩定度。「傑森進步最多的就是體能,」他說。「他從14歲開始就進行高爾夫體能訓練,鍛鍊核心肌力、彈性和心肺耐力。他在專任體能訓練師協助下,體能狀況不斷改善。」

柯林.史瓦頓揮桿分析,希爾頓岬島高爾夫教練。

傑森的擊球準備姿勢靈活而平穩,準備好強力揮桿。

雙臂和球桿營造出理想的揮桿寬度,但又不致於和身體脫節。

上桿時雙腿並未側移有助於下桿時產生力道和穩定度。

上桿路徑正確無誤,不需要做任何調整。

準確擊球要領:左腕背面對齊桿面。

握把末端指向球,顯示上桿平面正確無誤。

握把指向小白球,角度只比前兩格的照片扁平一點點,位置甚為理想。

紮實的技巧加上不過度揮桿使得收桿四平八穩。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