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5-04

2022三花TPGA錦標賽明天起展開,142位選手爭奪150萬冠軍獎金

2022三花TPGA錦標賽明天起展開,142位選手爭奪150萬冠軍獎金

總獎金新台幣700萬元的「2022 三花TPGA錦標賽」訂於5月5~8日在臺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四回合72洞比賽,有142位台灣職業好手參與盛會,爭奪冠軍獎金台幣150萬元及冠軍獎杯;焦點將集中在洪健堯尋求連霸與個人第六冠賽史紀錄,以及連續七年由台灣三花棉製業冠名贊助下的第五冠紀錄。

洪健堯曾分別於2013以及自2017至2019年,及去年2021年五度奪下TPGA錦標賽冠軍,2020年曾被葉昱辰中斷四連霸之路,但是去年又再度奪回冠軍獎盃,今年期待再創新紀錄。另外,令人矚目的還有「台灣一哥」林文堂也追求賽史個人第5冠,詹世昌尋求賽史第三冠,地主球員葉昱辰企求二度封王;去年台巡賽獎金王李玠柏希冀拿下生涯第二座國內大賽冠軍。

去年因疫情嚴峻,台巡賽銳減,台灣三花棉製業公司創辦人施純鎰董事長為了持續給台灣職業選手一個揮灑的舞台,除了去年與今年都堅持照常舉辦此項大賽,而且今年仍維持高額的總獎金與冠軍獎金。喜愛高球運動並熱心推展職業高球的三花棉業公司創辦人施純鎰董事長今年是連續第七屆冠名贊助這項國內大賽,總獎金也是連續第二年維持台幣700萬元,冠軍獎金為150萬元,亞軍可得70萬,第三名為38萬元。

2022三花TPGA錦標賽記者會上,三花集團創辦人施純鎰致詞

施董事長在今天的記者會上致詞時,提及願意每年持續舉辦這場大賽的原因,「20丶30年以來,我們一直在培訓8-20歲的高球業餘選手,是一項很有意義的事,而舉辦大賽則是為了給選手們一個好的磨練機會,並讓他們有機會前進到國外比賽,更希望能帶動台灣高爾夫運動。」他說:「台灣選手們都很認真用心,期待他們繼續加油,才有實力跟世界好手競爭。」

這項具有悠久歷史的大賽今年是第55屆,由台灣三花棉製業股份有限公司與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及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聯合主辦,協辦單位是具百年歷史的臺灣高爾夫俱樂部,在過去54屆中,曾經在此舉辦過11次比賽,而今年卻是自1984年第19屆後,於2020年在相隔36年後首度再舉辦TPGA錦標賽,今年則是連續第三年舉辦。比賽球道全長6923碼。

今天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舉行賽前記者會與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36位職業選手與100多位社會業餘人士配對揮桿,配對賽採新史克蘭波賽制,取團隊成績優者頒給獎品。為了防範疫情擴散,大會今天取消頒獎晚宴,比賽結束後,發送每位貴賓「防疫套餐」一客。配對賽的成績頒獎(團體前三名)及抽獎活動,將於正式比賽結束後以直播方式進行,獎品將陸續寄給得獎者。預計 5/19 星期四進行直播頒獎,敬請鎖定「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 FB」。

TPGA理事長陳榮興(右)在記者會致詞

今天的賽前記者會中,今年元月剛上任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彥豪表示,敬佩施董事長出錢出力,連續三屆在此舉行這項大賽,為了能帶給選手們最好的場地,特別保留且整理出果嶺最好的狀況, 以及最好狀況的道,希望大家能有不一樣的感受,也期待選手們發揮優異的球技。

TPGA理事長陳榮興指出,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是超過百年的球場,也是台灣最具指標的球場,而TPGA錦標賽至今是第55屆,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大賽,指標性最強的兩項事件與事物結合在一起,更具重大意義。由於疫情嚴峻,報名參賽的選手與TPGA工作人員均需經過快篩後結果陰性,才能參賽與工作,陳榮興理事長也希望各位選手能自我約束,遵守防疫規定。

而TPGA錦標賽自1966年舉辦首屆起,昔日一直與台灣三商名人賽及台灣公開賽並稱台灣三大賽,後來台灣公開賽停辦後,被仰德TPC錦標賽取代,而TPGA錦標賽仍保持傳統,成為台灣今昔四大賽之一。

2022三花TPGA錦標賽舉行賽前記者會

今年這場大賽中,國內長春丶中丶青三代好手濟濟一堂,共計142位TPGA選手,去年台巡賽年度獎金排名前60位選手幾乎全員參加,排名前10依序為李玠柏丶洪健堯丶王偉祥丶詹世昌丶黃頎丶呂偉智丶林文堂丶謝繼賢丶陳裔東及方胤人;另外宋孟璋與葉昱辰等也都是國內一時之選,預料是一場競爭十分激烈的比賽。

此次賽事開放觀眾免購票下場觀賽。但因疫情因素,觀眾不能進入球場會館,下場前須至大會服務處填寫基本資料、領換觀賽證始可下場觀賽。

開球儀式貴賓(左起)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丶TPGA理事長陳榮興及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彥豪

此次賽事後二回合5/7-8採網路直播賽況方式,預計自上午10:30開始,今年的播放平台除了在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YouTube、雅虎運動Yahoo Sports 與TPGA官網LINE平台-Golfourit上觀看之外,今年再加入了全台唯一球場數位媒體聯播網-高球傳媒,在全省20個球場為賽事做聯播,可即時呈現選手們精彩競技的過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