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旅遊2022-04-19

越南重開國境 高球場積極因應

需求旺盛,拉古納蘭珂預估近期將有突破性成長
雖然Covid-19疫情在全球仍甚囂塵上,但越南在為期兩年的國境關閉之後,已自今年3月17日起重新開放邊境,此舉為近年蓬勃發展的越南高爾夫旅遊重新帶來生機,業者紛紛開始展開各項工作,準備迎接客人回來。
越南重開國境   高球場積極因應圖片提供 / Laguna Lang Co.陳泰杰編譯
拉古納蘭珂擁有Banyan Tree(悅榕)與Angsana(悅椿)兩座得獎飯店、加上名將佛度(Sir Nick Faldo)設計的18洞高爾夫球場,成為亞洲最具吸引力的高爾夫渡假地點之一。

山越旅行社總經理陳崇華指出,這波開放係針對全世界,包括台灣。目前先開放團體簽證,旅客抵達越南時,只需隨護照及簽證出示72小時內PCR或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即可入境,無須再做PCR,也無須隔離。預估5月台灣會開始有觀光性質的團體以及包機前往。

Covid-19疫情發生之前,越南高爾夫球場的生意就像胡志明與河內街頭的交通一樣川流不息。這兩年來當然深受影響,但隨著國境開放,知名的渡假勝地同時也是越南高爾夫海岸(Vietnam Golf Coast)策略聯盟軸心 – 拉古納蘭珂(Laguna Lang Co)也積極準備迎接客人回來。

「身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高爾夫目的地,越南不但恢復了疫情前的市況,而且後勢更加可期,」拉古納蘭珂高爾夫總監卡渥(Adam Calver)說。

拉古納蘭珂的18洞球場出自球王佛度(Sir Nick Faldo)之手,充分展現高爾夫的攻略價值,並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

越南近年的高爾夫球場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許多世界級大師如為拉古納蘭珂設計球道的佛度(Sir Nick Faldo)、以及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大白鯊」諾曼(Greg Norman)、勞伯瓊斯二世(Robert Trent Jones Jr)等,都在這裡創作了精采的作品。

與此同時,2021世界高爾夫大賞將「世界最佳高爾夫目的地」的頭銜頒給越南,更令它在國境封閉期間吊足世人胃口。雖然越南旅遊界對於旅客數目能否立即回到疫情前水準仍持保留態度,但像卡渥這樣的高爾夫業內人士則對於未來的成長充滿信心。

「疫情期間,越南有了許多改變,」卡渥說:「全國各地的新球場不斷冒出來,因此來過的球友如果再回來,將發現又有許多地方可以去。」

「許多球友可能從2019年以後就沒再來過中越了,當時我們這裡已經有五座不錯的錦標級球場,現在又多了會安海岸,以及尼克勞斯為BRG峴港高爾夫渡假村設計的第二座球場,所以一共有七座了。」

拉古納蘭珂的18洞球場講究與自然環境共生,相輔相成。

和越南各地球場一樣,拉古納蘭珂在過去這幾年也備受疫情的嚴苛考驗,但這座新近入列Golf World世界百大頂尖高爾夫度假勝地第88名的球場,已經準備好迎接未來數月之內將發生的大量需求。

拉古納蘭珂擁有Banyan Tree(悅榕)以及Angsana(悅椿)兩座得獎的Resort、超豪華的悅榕宅邸與拉古納公園高爾夫別墅、以及距離會館與海灘僅有100米的18洞高爾夫球場,組合為亞洲最具吸引力的高爾夫套裝行程之一,最近在國際市場如韓國、歐洲、以及內需市場的預訂量也逐步攀升。

「這裡的需求再次飆升,」卡渥補充:「之前,我會說,任何高爾夫旅遊的狂熱份子一生應該來一次越南,但基於世界級球場越開越多,現在我得修正我的說法,你應該每隔幾年就回來一次才對。」

位於越南中部的拉古納蘭珂,隱身於獨立的蘭蔻灣,遠離塵囂,住宿及高爾夫設備高檔,自問世以來頻頻在國際間得獎。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