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22-03-02

高爾夫體能訓練入門

這些入門級的練習有助於提升體能狀況打出好成績
高爾夫體能訓練入門

名列高爾夫文摘全美50佳高爾夫體能訓練師的凱文.杜菲(Kevin Duffy)建議球友們趁著開季支初加強鍛鍊體能,改善擊球績效。

「你的身體會更容易再度習慣揮桿動作,也會大幅降低受傷機率,」杜菲說,他目前輔導多位職業選手鍛鍊體能。

杜菲特別設計了五套高爾夫體能訓練流程,幫助球友們改善體能和高爾夫成績。他建議每週做三到五次,連續四週,然後再下場揮桿。

「雖然這些都是入門級的練習,但是我保證你一定會感受到體能明顯提升,一開季就打出好成績,」杜菲說。「器材方面只需要一支球桿和一條彈力繩。你在自家客廳就可以做這些練習。」


1分腿站立划船

雙臂各反覆12次,做三趟

雙腿前後分開站立,後腳同側手握住一條彈力繩拉近體側(上圖),保持上半身挺直靜止,專注於收縮肩胛骨。這個練習有助於改善高爾夫揮桿姿勢和穩定度。

2反向弓步轉體

兩側各反覆12次,做三趟

下面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在強力揮桿過程中保持身體平衡。雙手握住球桿兩端,一腳後移成弓箭步,上半身朝向前腳轉動(右上圖)。後腳膝蓋下沉靠近地面數秒鐘,然後回復站立姿勢。

3單腿硬舉

雙腿各反覆12次,做三趟

下面這個練習可以幫助你改善重心移轉。握住一支球桿幫助身體平衡,上半身自臀部向前傾,單腿向後伸直(右上圖)。保持臀部穩固靜止,膝蓋不可鎖死。

4斜向划船

雙臂各反覆8次,做四趟

這個練習有助於保持固定脊柱角度避免出現厚擊或薄擊。雙腳前後分開站立,前腳固定一條彈力繩 ,然後將彈力繩拉向身體另一側,停頓片刻,上半身朝相同方向略微轉動(上圖)。保持臀部穩固靜止。

5單腿站立下蹲

雙腿各反覆12次,做三趟

這個練習有助於善用地面力量,增強開球力道。單腿站立,然後朝向一只箱子、沙發、椅子、床等自臀部蹲下去(上圖)。如果這個練習對你而言難度過高,一開始可雙腿站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