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1-12

2022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R1 寒風冷雨低溫中奮戰一般長春鍾春興領先

花蓮高爾夫幼苗楊喻棠從比賽獲得鼓勵和動力並成長
2022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R1 寒風冷雨低溫中奮戰一般長春鍾春興領先
楊喻棠(左二)等花蓮高爾夫種子與謝敏男(中)合影

2022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公雞帶小雞邀請賽1/11在淒風苦雨中開打,加上低溫,十足折騰了眾參賽選手,首回合全場無人打出紅字成績。挑戰超級長春4連霸的陳志明,打出3鳥、4柏忌73桿(+1) ,不僅獨步超長,甚至也優於一般長春最佳成績, 四連霸之途有好的開始。一般長春部分,鍾春興打出1鳥、3柏忌74桿(+2) ,單獨領先。二位出身淡水地區的選手呂文德(52年次)、葉彰廷同為75桿(+3) ,暫並列第2。張澤鵬、楊文來同為76桿(+4) ,暫並列第4。

賽事主人、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創辦人謝敏男,以81歲之齡打出79桿,再一次締造同齡同桿(Age Shoot) ,同時在超長競爭上暫居第2。

長春選手鍾春興暫居領先

淡水地區自清晨起即細雨不斷,時大時小,且隨著比賽進行氣溫愈來愈低,讓在冰冷天候下征戰的選手備感辛苦。為此大屯高爾夫球場還特地準備了熱薑茶給選手飲用驅寒。

陳志明今天在攻擊端頗有斬獲,在如此天候下仍抓下3隻小鳥。他說:「我的木桿和鐵桿都發揮得不錯,就是推桿比較沒那麼到位,也錯失了幾個鳥推。」至於吞了有點多的4個柏忌,他說,「在這種天候下,場地非常濕泥,短切很難處理精準,所以只要未能par on的話,就很有可能吞下柏忌。」

公雞帶小雞邀請賽2018、2019年移師花蓮球場舉辦,僅設超級長春組,陳志明連續2年都贏得冠軍。2020比賽恢復有一般長春及超級長春組別,而當時主要征戰一般長春賽場、且仍具競爭力的陳志明,即特地參加超級長春組並完成3連霸。本週陳志明再度參加超長組,目標就是要挑戰4連霸。他說,「這是難得的機會,而且意義非凡,我自然要全力爭取達標。」

超級長春組由陳志明暫居領先

在惡劣天候下也打出不錯成績的鍾春興,2020 年4月也曾在新豐球場仰德之友邀請賽第二回合,面對強勁風勢打出72桿(E)並最終贏得冠軍,而予人他在惡劣天候下會打出好球的印象。針對這點,他說,「天候不佳,我會求穩,先把球開上球道就好,不會硬拚,也就是穩扎穩打。」說穿了也沒什麼特別,就是針對不同天候狀況,擬定不同策略並盡可能執行而已。對於首日以+2成績交卡,他表示可以接受。

淡水長春好手呂文德暫並居第二

最帥長春選手葉彰廷暫並居第二

11歲、目前就讀小六的楊喻棠,是這次特地受邀參賽的花蓮高爾夫幼苗之一,是她繼2019年公雞帶小雞邀請賽在花蓮舉辦之後,生平第2次與長春職業老師同場打球。她說,「非常珍惜這個機會,也從中學到很多,老師們也都人很好,很親切。」

首輪跟楊喻棠同組的長春老師周宏男說,「楊喻棠表現不錯,但在擊球設定上仍需再調整,更穩定些。」另1位長春老師陳榮欽則說,「楊喻棠有幾洞打得不錯,但情緒上稍容易受到打得好或壞所影響,有一點浮動,成熟度仍不夠。」對於老師們的指教,楊喻棠虛心接受,也認為老師們所說的確是她目前的狀況,她會努力改進。

楊喻棠自小學三年級下學期開始接觸高爾夫,現齡僅2年多,2019年她參加在花蓮舉辦的公雞帶小雞邀請賽及教學營後,對高爾夫的興趣大大增加,志向也更加篤定。目前擔任東華大學體育中心主任的爸爸楊昌斌說,「2019年那次活動,還有與謝敏男老師合照及獲得謝老師簽名等等,都對棠棠在追求高爾夫成就上有很大的鼓勵和動力。」

在那之後,楊喻棠不斷在球技上力圖進步突破,2年來征戰中華高協分區月賽及信誼盃等大小比賽,已贏過好幾個冠軍。她期許自己未來再精益求精,也希望有機會再參加長春職業賽,向長春老師們再學習。

楊喻棠(左二)等花蓮高爾夫種子與謝敏男(中)合影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