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22-01-11

翻轉你的1號木桿

增進揮桿速度的四個方法 史提夫.布薩執筆
翻轉你的1號木桿

我在威爾斯卡地夫都會大學撰寫生物力學的碩士論文時,了解到一個人的心態會影響開球績效。我針對28位菁英球員進行研究,發現強調距離多於準確度的球員擊球更直、更遠。他們的揮桿更加流暢,動作順序和球速隨之改善。也就是說讓你的1號木桿自由飛揚吧。我根據以往的研究擬定下面四個練習,幫助你增進桿頭速度和擊球距離。首先是自信的T字形練習。徒手就正常揮桿姿勢,雙臂伸展形成T字形。上半身向後轉動時,雙臂模擬正常上桿的傾斜角度(左上圖)。然後雙臂向前揮動,感覺雙腿推離地面,胸部擴張(右上圖)。這就是上半身正確伸展通過擊球區的感覺,雙臂自目標縣內側揮動,打出最遠距離。這個練習和其他三個練習有助於解放你的1號木桿,開球又直又遠。

史提夫.布薩,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佛羅里達美景灣高爾夫俱樂部。

桿頭趾部先抵達擊球位置

企圖操縱桿面通過擊球區打出筆直球路,往往適得其反打出右曲球,因為桿面開放通過擊球區。正確的作法是努力回正桿面,感覺桿頭趾部比跟部先抵達擊球位置。桿頭趾部在擊球之後應指向球道(上圖),打出滾動更遠的小左曲球路,桿頭速度提升2、3英里。我敢打賭,你的開球會因而增加10到20碼。

放鬆左臂上桿零緊張

對大多數業餘球友而言,上桿時保持左臂伸直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建議。你的背部肌肉會因而緊繃,揮桿受到限制。正確的作法是保持左臂柔軟,甚至略微彎曲(上圖)。再加上臀部和肩膀轉動,即可營造流場的上桿。你的肌肉會因而保持放鬆,在下桿的關鍵時刻營造爆發力。

增進揮桿速度的火球練習

下面這個練習可以訓練你的身體以更快速度揮桿。我稱之為火球練習。練習到一半的時候,毫無保留全速揮動1號木桿擊打5球(上圖)。不要擔心擊球品質,放鬆為要。練習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最這個練習,可確保下意識用更快的揮桿擊球。你逐漸學會調整揮桿充分運用揮桿動能,打出最遠距離。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