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2-01-06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封關賽─環台公開賽 R3 李玠柏與洪健堯強風下竄上並居領先

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封關賽─環台公開賽 R3 李玠柏與洪健堯強風下竄上並居領先
李玠柏以三回合總桿-12的204桿,暫並列第一(TPGA提供_葉勇宏攝影)

總獎金300萬元的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封關賽─環台公開賽今天(6日)在台中高爾夫球場的第三回合,在強風下,李玠柏與洪健堯都打出69桿,兩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04桿,暫居並列領先,一起享有領先六桿的優勢,兩人明天不僅是爭奪這項比賽的冠軍獎盃,也爭肇喜登峰巡迴賽獎金王頭銜,明天將是一場高張力的精采對決。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李玠柏與洪健堯預料是這場封關賽對決的關鍵選手,若李玠柏成功奪冠,現居獎金排名首位的他將同時登上肇喜登峰巡迴賽獎金王寶座,如果洪健堯封王,目前居登峰巡迴賽獎金排名第二的他,將超越李玠柏,搶下獎金王頭銜;獎金王可獲得10萬元獎金及今年台灣三商名人賽參賽資格。

江以安今天揮出70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210桿,落後領先二人組六桿,明天三人同在最後一組領先組出發。第二回合躍居首位的王偉祥今天後九洞遇到亂流,打出高於標準桿五桿的77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5桿的211桿,暫時退居第四位;弟弟王偉軒打71桿,賴韋綸打74桿。三人同桿暫並列第四位,尚落後領先二人組七桿。

李玠柏以三回合總桿-12的204桿,暫並列第一(TPGA提供_葉勇宏攝影)

今天兩人都打出五鳥二柏忌,李玠柏今天以推桿取勝28推,是三回合以來最好的推桿表現,「不過前九洞風真的很大,一直在找揮桿感覺,」二鳥一柏忌分別是第2丶8洞9呎與6呎小鳥推桿,及五桿的第6洞開球歪進樹林,第三桿又進沙坑,切球與推桿失誤,吞下柏忌,35桿;後九洞稍好,第10洞一記30呎長推抓鳥後,可惜第11洞4呎多的保帕推桿沒進吃柏忌,所幸兩個五桿洞第15及18洞都順利捉鳥,34桿。

他今天成功上球道有七個洞,成功上果嶺有12個洞,整體手感都還不錯。明天他與洪健堯,是繼兩人在上周的台豐賽領先組相爭後,再次上演對決,他指出,明天每一桿都是關鍵,都不好打,需要非常有耐性,尤其是果嶺上推桿,明天大家拭目以待。

洪健堯以三回合總桿-12的204桿,暫並列第一(TPGA提供_葉勇宏攝影)

洪健堯今天推桿也不錯,27推,上球道與上果嶺成功率都很高,都是12個洞,不過他說前九洞風勢強勁,揮桿距離判斷失誤比較多,尤其是逆風多打短,前九洞成功上果嶺只有五個洞;後九洞的判斷果斷一些,狀況有改進。今天打得最好的一洞是在第14洞三桿短洞,頂著大逆風,以七鐵打進果嶺邊,距洞20碼,直接切進洞抓鳥。他表示,其實今天的短切丶推桿與救球的節奏與手感都很好。

他說:「明天就打自己的球,一桿一桿打,冠軍是等來的!還要加上心態與技術的考驗!盡力就好,明天開心打!」

王偉祥在第15洞打進樹叢裡,無法打,罰桿脫離後再打,苦吞雙柏忌。(TPGA提供_葉勇宏攝影)

第二回合躍居首位的王偉祥今天前九洞表現穩定,小鳥柏忌各二,36桿;但是後九洞從第14洞三桿短洞因切桿沒切好,吞下柏忌後,又在五桿的第15洞,第三桿風的強度沒算好,打到果嶺後面的樹叢裡,成為無法打之球,罰桿脫離後再打,苦吞「雙柏忌」;接著在第16洞又打下水也吃下柏忌,第17洞開球歪進右邊樹林,拍出又進沙坑,再吃下一個柏忌。四個洞花掉五桿,後九洞41桿,很傷!他賽後表示,後九洞那四個洞自己沒維持好揮桿節奏,比賽節奏亂掉,「雖然已落後了七桿,但明天會再努力一下!不放棄!這個球場很難講,一不小心很容易花掉!」

王偉軒以三回合總桿-5的211桿,暫並列第四(TPGA提供_葉勇宏攝影)

他同場參賽的弟弟王偉軒力爭上游,利用自身遠距開球優勢,很敢拼,不過成績多有起伏,今天一鷹五鳥二柏忌二「雙柏忌」,很會賺也花得多了些。第15洞五桿洞,第二桿就打上果嶺,距洞5呎多,一推獵鷹;其他五鳥展現切推準度,有兩洞是10多呎小鳥推桿,其他多是5丶6呎小鳥推桿;第9與14洞兩個三桿短洞,切桿與推桿都相繼失手,都吞下「雙柏忌」。

王偉軒表示,今天整體表現如切桿與推桿手感都還好,目前雖然還落後領先二人組七桿,「不過明天該拼的還是會拼,因為至今的開球狀況都很好,強風對我沒有太大影響,例如前九洞標準桿四桿的洞,我都有機會一桿上果嶺,所以明天很難講,(有可能打出低桿)會盡全力拼搏。」

江以安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210桿,暫排第三(TPGA提供_葉勇宏攝影)

賴韋綸今天推桿不理想,31推,均不如前兩回合的27及28推,前九洞「打得順順的」,抓二鳥一柏忌,還算不錯,35桿;後九洞開球丶鐵桿與推桿多有失誤,吞下三個柏忌,39桿,暫並居第四。

今天的特別獎項在第12洞(中區第3洞) ,2桿近洞獎由林耕緯打出150公分最近,可獲得誠達儀器有限公司董事長廖霖旺贊助提供的獎金1萬元業餘選手徐兆維今天打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217桿,是成績最佳的業餘選手,暫並列第22位,

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仍採雙邊開球,第一組開球時間7:00,最後一組開球時間 8:45,比賽預計於下午兩點前結束,頒獎典禮於1/8晚上於配對賽後在球場餐廳舉行。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