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2-01-06

轉職業的第一場比賽 她們決定做這件事

侯家姊妹在首度出戰的球衣上繡LOGO,感恩自小提攜的貴人
甫考取2022年LPGA資格的侯家姊妹羽桑羽薔,把生涯首度以職業身分出賽的機會留給了台灣。儘管姊妹倆在業餘時期都曾贏得職業賽事冠軍,但本週的日立慈善盃,才是兩人第一次以職業身分登場。她們決定用一件事來記錄這個生涯里程碑。
轉職業的第一場比賽  她們決定做這件事文 / 陳泰杰.攝影 / KCImage 周金凱
侯羽桑、侯羽薔首度以職業身分登台,球衣球帽上,有著滿滿的感恩心意。

本週,侯家姊妹特別在球衣左胸繡上啟蒙老師呂良煥的標誌LIAN HUAN,表達感恩之意。

本週的日立慈善盃,職業球員侯羽桑、侯羽薔的球衣球帽繡上了許多標誌。其中,銀行與球具品牌是正式簽約的贊助企業,而高球名將呂良煥、恩悠數位(NU)董事長曾謀宏則是自業餘啟蒙迄今一直持續照顧與指點的貴人,她們特別以無償方式將二者的品牌標誌繡在球帽以及球衣上出賽

侯家姊妹希望在職業生涯的起點,藉著這項行動來感恩過去業餘時期的支持者,同時也為自己留下紀念。

侯羽桑、侯羽薔於2009年一起在名將呂良煥的啟蒙之下開始學習高爾夫,算是球王的關門弟子。呂良煥出身貧苦,獲周至柔、衣復恩等貴人提拔而走上高爾夫道路,他對於後輩也同樣關懷備至。2012年間,呂良煥考慮自己年事已高,請託恩悠數位董事長曾謀宏以及老將曹建登接手照料,兩人自此就將姊妹倆的事扛在肩上。呂良煥仍不時關心,而姊妹倆赴美求學期間每次回台,也都不忘探視這位啟蒙老師,始終心存感恩。

為感謝恩悠數位(NU)董事長曾謀宏自小的提攜,本週侯家姊妹也將戴著繡有NU的球帽出賽、而左胸前繡的則是恩師呂良煥的LIAN HUAN標誌。(圖為侯羽薔,家長提供)

侯家姊妹傳承了呂良煥的球技,也同時繼承了球王對人對事的溫度。侯羽薔2020年九月登上業餘世界球后後,即馬不停蹄回到過去栽培她的單位一一致謝。2021年八月,她在美國女子業餘賽(US Women's Amateur)中戰至最後一場比洞賽而敗北,與冠軍擦身而過,傷心之餘,仍不忘讚美打敗自己的對手。小小年紀,修養與氣度都令人驚艷。(以下影片為賽事回顧–侯羽薔訪談)

侯家姊妹取得LPGA資格後,在去年12月13日同時宣布轉入職業;圖為姊姊羽桑轉職業聲明書。(家長提供)

延伸閱讀 侯家姊妹轉職業初登場,披掛揚昇集團標誌背後有洋蔥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