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6-08-15

提升開球力量和準確度的秘訣

奧運高爾夫金牌得主賈斯丁.羅斯執筆
提升開球力量和準確度的秘訣

如何增加開球距離
我的1號木桿揮桿要領在於利用雙腳和地面的交互作用產生力量。一切都從良好的擊球準備設定開始。我設定球位偏站位前方,因為1號木桿必須上揮觸球才能增加距離。然後就靈活的準備姿勢。接下來即可開始揮桿。

一段式起桿已然是過去式,我現在將它視為多段式:桿頭先行,雙手繼之,然後是雙臂。我轉動身體,重心移至右側,臀肌緊繃(上圖),類似蹲踞或硬舉動作。對我而言,感覺重量落在右腿是一個關鍵要領。

整個上桿過程中,我心中一直想著「推展」二字,不急著抵達揮桿頂點,任憑揮桿順著自己的節奏推展開來。這個方法有助於整合各部位的動作。抵達上桿頂點時,我的重量完全移至右側,感覺右腳大姆指壓入地面。我會儘量利用來自地面的槓桿作用。

我的下桿關鍵要領在於中點位置。我著重於蓄積能量和保持身體高度。我透過雙腳持續對地面施壓。於是我可以用力推離地面,利用槓桿作用強力釋放球桿擊球,順利命中球道中央。所以保持和地面的連結至為重要。

1號木桿練習
下面這個練習幫助我利用地面的槓桿作用蓄積擊球力量。左腳後移,90%力量置於右腳。雙臂就揮桿頂點位置,練習下桿至中點位置。我的重量並未移離右側,所以右腿持續支撐揮桿(下圖)。反覆這個動作有助於體會1號木桿擊球爆發力。


想看看有那些高爾夫球正在特價嗎,看這裡

想換球桿袋嗎?台灣設計的優質精品,按此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