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11-13

日本選手橋本美月逆轉贏得2021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

日本選手橋本美月逆轉贏得2021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
橋本美月贏得第三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

最終回爭冠之戰詭譎萬變,緊張刺激,前三輪一路領先的泰國姑娘在最終回合的後九洞被東北福祉大學一年級學生橋本美月逆轉,出現非常戲劇性的結局,而上一周日本的中島啟太剛贏得亞太業餘錦標賽,這周橋本美月贏得第三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這是日本業餘選手閃光的一年!日本選手練續兩周包辦男子與女子亞太業餘錦標賽紀錄。

橋本美月來自兵庫縣,現年19歲,全天抓到3隻小鳥1頭老鷹,只吞一柏忌,連續四天打出68桿,四輪成績272桿(68-68-68-68),低於標準桿16桿,以一桿取勝,為自己獲得明年AIG女子公開賽、依雲錦標賽、韓亞銀行錦標賽以及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參賽資格。

這也是日本選手連續第二屆贏得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2019年,安田祐香在日本本土奪冠。2020年,比賽因為新冠疫情中斷一年。

最後一輪開始時,橋本美月落後泰國大砲納塔吉塔·翁特維拉普(Natthakritta Vongtaveelap)3桿,可是在三號洞,她從球道上直接將球送入球洞,射下老鷹之後,接著在四號洞,三桿短洞,她的鐵桿精確打到旗竿旁1英尺,又抓到小鳥。

七號洞,181碼,三桿洞,橋本美月推入12英尺推桿,再次抓鳥的時候,她不僅已經追上了翁特維拉普,而且還成為單獨領先者,局勢也整個逆轉,橋本領先3桿,因為泰國翁特維拉普在這一個洞用5號鐵開球下水,七號洞吞下雙柏忌。

可是翁特維拉普不放棄發起了猛烈反攻,在下一個洞八號洞五桿洞射下老鷹,落後桿數縮小唯一桿,當橋本美月在九號洞吞下柏忌時,兩人在轉場時戰成了平手。可是11號洞,橋本美月再次抓到小鳥,又衝到了前方。那之後,她保了7洞保,不過已經足夠取勝。

17號洞,當橋本美月推入12英尺關鍵保帕長推桿,18號洞開球落入沙坑之後,第三桿打上果嶺,20英尺距離兩推保帕。此時,她高興地揮出了拳頭。在冠軍採訪中,橋本美月流著眼淚說:“高興得說不出話來。”

但是對於翁特維拉普而言卻是令人失望的一輪。前三輪一直領先,她在13號洞錯過了15英尺保帕推桿,雖然15號洞推入20英尺小鳥,可是仍然落後1桿。她在18號洞,五桿洞錯過了最後一個機會,一號木開球下水,雖然第三桿三號木打上果嶺,卻只能兩推保帕。

翁特維拉普最後一輪72桿,四輪274桿(66-68-67-72),低於標準桿15桿,與泰國同胞坎·邦納伯蒂(Kan Bunnabodee)、澳洲選手凱爾西·班尼特(Kelsey Bennett)並列第二名。

坎·邦納伯蒂在第二輪打平賽事紀錄64桿,今天最後一輪抓到6隻小鳥,打出零柏忌66桿。凱爾西·班尼特從出發的一號洞的柏忌反彈回來,之後抓到5隻小鳥,打出68桿。

台灣選手以吳純葳成績為最佳,她最終輪抓到3隻小鳥,吞下1柏忌,交出70桿,四輪282桿(68-72-72-70),低於標準桿6桿,並列13名。吳純葳總結時說:“那幾個抓鳥的球洞肯定很精彩,另外我的救球也很好,救球率百分百。總的來說,本周沒有留下遺憾,因為成績還是不錯的,只可惜一些小鳥推桿沒有拿下。這一周的鐵桿算是很準,不僅都打上果嶺,甚至靠近旗桿。”

台灣其她選手成績:許淮茜283桿並列16名,張雅淳286桿並列第28名;張子怡288桿並列34名;林怡潓296桿第47名,廖信淳297桿第48名。

中國選手殷小雯和葉蕾都是283桿,並列16名。陳絲妍292桿第42名。

另外,日本山梨縣16歲姑娘手塚彩馨(佐佐長聖高等學校一年級)在四號洞,120碼,三桿洞,用8號鐵桿打出一桿進洞。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