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6-08-03

如何征服令人毛骨竦然的下坡推球

輕量握桿,慢速揮桿
如何征服令人毛骨竦然的下坡推球

面對滑溜的下坡推球時,大家都會覺得難以拿捏擊球輕重。有些人主張用推桿趾部觸球,但是有可能導致桿面開放。還有人主張向下握桿縮短球桿長度,但是這會徹底改變擊球準備設定和感覺。你真的想在原本就很棘手的下坡推球耍這些花招?

有兩個方法可以有效搞定下坡推球:第一,採超輕量握桿;第二,慢速揮桿。我所謂的超輕量握桿是指感覺幾乎握不住球桿。擊球準備時不妨重新握一次球桿,以確認並未增加握壓。

輕量握桿,慢速揮桿。
然後緩慢上桿,緩慢送桿。切莫因為擊球距離往往不到一英尺,就掉以輕心,務必貫徹瞄準流程。先將桿面對向出球路線,接著確認輕量握壓,最後緩慢揮桿。
熟練下坡推球有助於關鍵時刻勝出,贏得球友們的喝采。

布區基本功
許多球友執行短推球時,經常會伴隨許多肢體動作,期盼小白球應聲進洞。但是他們卻因而太快抬頭看球,導致失擊。選擇一個特定目標(上圖),雙眼緊盯推桿觸球,避免抬頭。紮實擊球是進洞的最佳保證。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降低桿數好幫手!高爾夫文摘嚴選,最實惠好用的雷射測距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