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21-08-09

D.J.開球攻略

你也可以擁有達斯丁.強森完美的強力小右曲開球
D.J.開球攻略

達斯丁.強森自2008年出道以來,一直是PGA巡迴賽的一線球星,每年都有至少一場勝績就是最好證明。不過深入檢視D.J.的球技就會發現,他持續不斷進步,近年來尤其好很多,專家們一致認為改打小右曲球居功厥為。

「達斯丁控球隨心所欲,但是獨鍾小右曲球路,」他的教練克勞德.哈蒙三世(Claude Harmon III)說。強森的開球台到果嶺桿數利得長久以來一直在PGA巡迴賽高居前十名,而小右曲球路更是幫助他贏得大賽勝利和登上世界球王寶座的最大功臣。

「我以往一直打小左曲球,但是大約六年前,有一段時間擊球陷入低潮。有一天心血來潮,決定專打小右曲球,結果打出61桿。隔天還是獨尊小右曲球,62桿。再下一天還是以61或62桿作收。從此我就一直打小右曲球。我發現失誤範圍縮小,擊球距離也並未減少。」

先撇開擊球距離增加不談,能夠將軟弱無力的右曲球轉變成可靠的小右曲球,想必會令許多球友喜出望外。除此之外,如果擊球失誤不是落入長草區,而是停在球道邊緣,你乾脆擁有強森的揮桿,不是更讚嗎?

「如果能夠學會達斯丁的一些揮桿招數,一般球友的揮桿會改善許多,」著名教練大衛.李德貝特(David Leadbetter)說。「達斯丁擁有高超的運動天賦,即使左手揮桿也可打出200碼。你或許會認為完全拷貝他的揮桿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他的揮桿的許多元素都不難學習。事實上,越是準確模仿他的揮桿,越能掌控小白球的飛行。」

我們邀請哈蒙、李德貝特和吉姆.麥克林(Jim McLean)深入剖析經由學習強森的揮桿動作如何幫助一般球友將右曲球轉變為可靠的小右曲球。他們一致表示,只要拷貝強森的數個揮桿動作,擊球便可更遠、更直。

「彎曲弧度縮小,距離自然增加,」麥克琳說。「再加上更靠近桿面中心點觸球擊球便可更遠、更直。」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