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8-09

美女子業餘賽》THIS IS GOLF 侯羽薔的名將之路

總是好事多磨,2021年止於第35洞
背負著國人以及母校亞利桑那大學的殷殷期盼,侯羽薔一路挺進至決賽,締造台灣球員在這項世界第一業餘女子大賽的歷史紀錄,可惜在最後36洞的冠亞軍之爭的第35洞無力抓鳥,以剩1洞輸2洞的成績將冠軍拱手送給了來自肯德基大學的對手凱索(Jensen Castle)。
美女子業餘賽》THIS IS GOLF 侯羽薔的名將之路文 / 陳泰杰 圖 / USGA
美國女子業餘賽決賽日現場人潮洶湧。(Darren Carroll/USGA)

全美知名的高球教頭 – 亞利桑那大學校隊總教練伊內洛(Laura Ianello)帶著多位隊友飛到了現場為侯羽薔加油,但最終還是沒能挺過冠亞軍決戰。不過侯羽薔還是刷新了陳彥寧以及吳佳晏的四強紀錄,成為這項賽事中第一位挺進到決賽的台灣球員。她也是母校亞利桑那大學繼前球后安妮卡.索倫絲坦(1992)、芭耶娜(Marisa Baena, 1996)、以及總教練伊內洛本人(2000)之後,第四位進入到決賽的校友。

同時,侯羽薔也以進入決賽的地位,獲得了2022年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參賽資格

力拼之下,今年與獎盃無緣,看明年了。 (Darren Carroll/USGA)

「不愧是運動大國,每一場比賽都讓我們驚艷,」侯羽薔的父親賽後表示:「我覺得羽薔的表現真的讓我感到開心,她的微笑與從容,是我喜歡的!」雖然未能將獎盃帶回家,但父親也已感受到她的用心。

美國女子業餘賽賽程漫長,難度相當高。侯羽薔雖一路挺進,但到了四強賽,或因體力,或因髖骨運動傷害,以致露出疲態,前幾場都是提前讓對手出局,只有這場打到完才分勝負。進入冠亞軍之爭尤為明顯,前18洞一度落後至輸2洞,後來扳回到贏2洞。略事休息,19洞開始就一路處於挨打的局面,終至與冠軍失之交臂。也有球友指出,對手在經過中場休息之後,第二個18洞的前九洞打得太好,奠定了勝利的基礎。

 (Darren Carroll/USGA)

而在漫長的121屆美國女子業餘賽賽史裡,不乏第一年亞軍,第二年才登上冠軍的例子,例如Jane Park在2003年亞軍,2004年冠軍,而許多名將也止於亞軍,像是泰國的茱塔努岡(Moriya Jutanugarn, 2011),以及科達姊妹的姊姊潔西卡(Jessica Korda, 2010)、前球后索倫絲坦(1992)、還有這次遠道來加油的亞利桑那大學校隊總教練伊內洛,生涯都只拿到亞軍。

「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台灣,」侯羽薔的父親說。

從小受到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揚昇集團、裙襬搖搖、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以及眾多熱心人士的支持與關注,羽桑羽薔兩姊妹羽翼漸豐,只待時機成熟,便可在國際舞台進一步發光發熱。我們也給予與最大的祝福,盼再接再厲,在轉職業前,送給自己生涯一個最美麗的禮物。相信在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力推的「高爾夫六年振興計畫」支持下,未來會有更多的台灣青少年,踏著曾雅妮、侯家姊妹、以及更多當前蓄勢待發的潛力新秀所開闢的道路,持續開創光的生涯未來。

姊姊羽桑(左),連續一週披上桿弟服,為妹妹羽薔揹球桿,一起締造台灣球員首次進入決賽的新紀錄。 (Darren Carroll/USGA)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