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8-07

美女子業餘賽》侯羽薔週日晚間爭冠軍 台灣第一人

世界排名第二意外落馬,侯羽薔爭冠之路減壓
從小先後接受中華高協、裙襬搖搖的培訓,侯羽薔在美國時間8月7日這天締造歷史,成為120多年來美國女子業餘賽(US Women's Amateur)首位在準決賽中獲勝而晉級週日冠亞軍之爭的台灣球員。美國女子業餘賽是全美最早開始的女子高爾夫比賽,也是當前全球最重要的業餘女子賽事,是轉職業之前的重要敲門磚。
美女子業餘賽》侯羽薔週日晚間爭冠軍  台灣第一人文 / 陳泰杰.圖 / USGA
侯羽薔著大學校隊服裝,戴上台灣品牌NU袖套,在第121屆美國女子業餘賽準決賽(四強賽)中勝出,成為首位進入決賽的台灣球員。(Darren Carroll/USGA)

有了同是世界排名頂尖的姐姐羽桑(左)幫忙揹球桿,侯羽薔有如吃下定心丸,一週來的表現極為穩定。(Darren Carroll/USGA)

侯羽薔在四強賽中對上阿根廷裔的密西根州立大學新鮮人蘿西(Valentina Rossi),二人年齡相仿,但對手的世界排名288,侯羽薔21,雙方有一段差距,打完18洞之後,以贏2洞獲勝;這也是三天4場比洞賽中唯一打完全程才獲勝的一場。

36洞決賽即時成績連結

準決賽獲勝,侯羽薔向對手蘿西(左)致意。(Darren Carroll/USGA)

侯羽薔帶著去年發生的左臀部髖關節傷勢,已在這項賽事奮戰六天,距離冠軍只剩週日的36洞決賽。關於傷勢,她告訴外媒:

「其實沒甚麼大礙。本來計畫這個夏天要開刀,但在和學校防護員以及教練談過之後,我們決定採取物理治療,以療程來取代手術。」

侯羽薔在決賽36洞賽中將對上世界排名248、剛剛扳倒排名第二的赫克(Rachel Heck)的肯塔基大學大二生凱索(Jensen Castle)。(Darren Carroll/USGA)

慶幸的是,原本各界看好的世界業餘排名第二赫克(Rachel Heck)在四強賽中戰至延長賽而落敗,無緣晉級。台北時間週日晚間8時展開的36洞決賽,侯羽薔將對上世界排名248、來自肯塔基大學大二的凱索(Jensen Castle)。

赫克遭到淘汰,讓侯羽薔奪冠之路的壓力也減輕不少。距離再次刷新歷史,邁向巔峰,只差最後一哩路。獲得這項賽事冠軍的球員除了獲頒歷史悠久的獎盃The Robert Cox Trophy,也將同時獲得一面金牌,並且直接晉級明年美國女子公開賽,殊榮不下於奧林匹克運動會。

36洞決賽即時成績連結

侯家姊妹在一個上坡球位中研判策略。(Darren Carroll/USGA)

2005年贏得冠軍的普雷索(Morgan Pressel)高舉歷史120餘年的賽事獎盃The Robert Cox Trophy。(USGA/Steven Gibbons)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