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8-05

美女子業餘賽》侯羽薔挺進32強 黃亭瑄奮戰不懈光榮敗北

全球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美國女子業餘賽(U.S. Women's Amateur),本週在紐約州的西徹斯特鄉村俱樂部登場。今年我國有多名球員參與角逐,但歷經前兩天的比桿賽以及第三天的64強比洞賽之後,僅剩侯羽薔一人,將繼續挺進週四的32強戰。
美女子業餘賽》侯羽薔挺進32強  黃亭瑄奮戰不懈光榮敗北文 / 陳泰杰 圖 / USGA
侯羽薔在64強比洞賽中勝出,挺進32強戰。(圖 / USGA)

侯羽薔在第一天的比桿賽中開球。(圖 / USGA)

就讀亞利桑那大學的侯羽薔,去年業餘排名曾登上世界第一,目前為21。她對上實力相當、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義大利球員諾比莉歐(Alessia Nobilio),戰到16洞就以贏3洞而提早結束比賽。她將於台北時間8月5日晚間08:10在32強賽中開球,如順利過關將立即晉級16強賽,一天打兩場,負擔不小。

即時成績

另一方面,黃亭瑄年僅17歲,世界排名189,卻遇上世界排名16、現年22歲的米妮雅丘(Emilia Migliaccio),小蝦米鬥大鯨魚,在實力懸殊的情況下,仍奮戰至第22洞,在對手一個球切到洞邊抓下博蒂後才敗北。黃亭瑄現就讀北市和平高中,2018年她13歲時也參加過這項比賽。

黃亭瑄對上高手,奮戰至第22洞,光榮敗北。(圖 / USGA)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U.S. Women's Amateur)與美國業餘錦標賽(U.S. Amateur)、美國公開賽(U.S. Open)並稱USGA歷史最悠久的三項賽事。比賽創立於1895年,今年已是第121屆舉行。比賽進行長達7天,首先從前二天的比桿賽選出64強球員,星期三進行64強賽,星期四一天內進行32強賽及16強賽,星期五為半準決賽(8強),星期六為準決賽(4強),星期日為決賽。賽程長而艱辛,最終獲得冠軍者均為強中之強。2017年,我國球員吳佳晏以13歲的弱齡闖進4強,不但創造了一天內最長的比洞賽紀錄(30洞),並成為史上進入準決賽最年輕的球員。

2017年,13歲的吳佳晏首度挑戰美國女子業餘賽,創下美國業餘女子賽最年輕晉級4強紀錄。(圖 / USGA)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