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8-04

【東京奧運】女子高球徐薇淩、李旻以69桿開局,兩人尋求自己的奧運榮譽時刻

當台灣戰神CT Pan潘政琮在男子高爾夫比賽獲得銅牌時,站在旁邊觀看的中華隊女子高爾夫代表選手徐薇淩和李旻淚流滿面。在選手村時徐薇淩的室友剛好是桌球銅牌得主鄭怡靜,現在,她們都想在女子高爾夫比賽中創造屬於自己的東京奧運記憶。
【東京奧運】女子高球徐薇淩、李旻以69桿開局,兩人尋求自己的奧運榮譽時刻圖/Getty Images
名列LPGA矮小前五名的徐薇淩一開賽前六洞抓五鳥,一度居領先。 圖/Getty Images

身材名列LPGA矮小前五名的徐薇淩,週三在炎熱潮濕的霞關鄉村俱樂部開始了她的奧運第一回合比賽,抓6鳥、4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69桿,暫時並居第七名,落後目前領先的瑞典選手瑪德琳·薩格斯特羅姆Madelene Sagstrom三桿,瑪德琳今日交出-5的66桿。

即使在最後一洞吞下柏忌,也沒能打消徐薇淩的鬥志,因為對她來說,第一次登上奧運舞台,就是一種難以抗拒的經歷。「這真的很不同。我從上週二開始就在這裡了。走在奧運村裡,我覺得所有的運動員都很龐大,很強壯,有很多肌肉。我和他們是如此不同。這是一個很好的經歷。」身高僅有1.57米的徐薇淩說。

在選手村時徐薇淩的室友剛好是桌球銅牌得主鄭怡靜,兩人互贈簽名球留念。(圖/徐薇淩提供)

5月在LPGA巡迴賽上取得首場勝利,也讓她登上了奧運大舞台。她在7歲時就學會了打球,這要歸功於她父母親的影響。隨著中華台北在奧運會上創造了迄今為止最好的成績,至今已獲得了兩枚金牌、四枚銀牌和五枚銅牌,徐薇淩也希望,自己能為全隊做出貢獻。

上周日,潘政琮在銅牌爭奪戰中表現出色,在與麥克羅伊、保羅·凱西、松山英樹和科林·森川等七人決賽中取得勝利。她在現場看到了一切,希望自己能有和潘政琮相似的表現。

「潘政琮很了不起。他不斷地抓到小鳥,在延長賽上,我能夠在現場看著他,看到我們的隊員在我眼前取得銅牌。我看了頒獎儀式,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非常感動。這真是不可思議。每當我們國家隊有人贏得獎牌的時候,我都很感動,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激勵。」徐薇淩說。

徐薇淩、李旻週日高興為台灣高球銅牌得主潘政琮澆水慶賀。圖/IGF

「我和我們獲得銅牌的桌球運動員住在一起,所以我問她,我能看看獎牌嗎?哇,很重,這麼厚。哦,我的天哪,它就在我手中。而且我也想讓它屬於我。我真的想要它。如果我能在領獎台上拿著獎牌,我的朋友和家人會感到驕傲,我也一定會為自己感到驕傲。」

儘管在第一個發球台時有些緊張,但徐薇淩在開場的六個洞中抓了五隻小鳥,為她的奧運首秀開了個好頭。她在第七洞三推吞下柏忌,在後九洞打了三個柏忌和一個小鳥。

「我有點緊張,但我在第一洞推了一個21呎長推桿,然後告訴自己說,好吧,比賽開始了。比賽的感覺與普通巡迴賽不同,但總體來說,我打得很好。我很高興我打出了低於標準桿的成績。這總是好的,我只是對我的最後一洞有點失望。」她說。

今天下午,球場氣溫上升到攝氏36度,徐薇淩說,天氣條件將是對運動員爭取獎牌努力的另一個挑戰。「我感覺我的心臟和腦袋在不停地抽動,尤其是在第13洞之後,我感覺非常非常熱。只要有可能,我們都會儘量待在陰涼處,盡可能地打傘。我也喝了很多水,不去想天氣的事,只是專注在比賽上。」她說。

台灣另一位中華隊選手李旻一路穩健打出4鳥、2柏忌的69桿,和徐薇淩暫時都並居第七。最後一洞她第二桿送到洞邊2呎,漂亮抓鳥結束第一輪奧運處女局。

第一天真是熱壞了女選手,美國選手柯達也是一路撐傘。圖/IGF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