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2021-07-30

台灣高爾夫搖籃 老淡水培育人才不停歇

會長紀文豪任內積極與各界合作,擴增培訓種子陣容
老淡水是台灣最古老的高爾夫球場,也是台灣高爾夫人才的搖籃。現任會長紀文豪任內更積極與地方政府及學校展開合作,擴大培訓青少年,期能有更多後起之秀可以接下前輩的棒子。
台灣高爾夫搖籃   老淡水培育人才不停歇文 / 魏玉珍.陳泰杰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會長紀文豪(圖左1)視察培訓球員練習,巧遇國寶級名將謝敏男(左2) 也在現場指點後輩。

老淡水球場會長紀文豪視察球員培訓,巧遇國寶級名將謝敏男;圖中人物:培訓隊總教練洪玉霖(左1)、謝敏男(左7)、紀文豪(左8)、老淡水球場總經理陳來旺(左9)、出身老淡水的業餘高爾夫常勝軍呂孫儀(左10)、以及多位老淡水培訓隊成員。

培養青少年是高爾夫球場的社會責任之一。老淡水早期孕育出為國爭光的謝敏男、呂良煥、郭吉雄、呂西鈞…. 等眾多名將,近年來征戰國際的中生代球員呂偉智、盧曉晴、姚宣榆、謝瑀玲、郭艾榛,乃至業餘新生代一等一的高手張雅淳黃亭瑄許育誠呂孫儀 …等,也皆出身老淡水。

儘管人才輩出,但老淡水培育幼苗的工作從未停歇。現任會長紀文豪在上屆理事會擔任公關委員會召集人期間,就促成球場與鄰近的淡江中學策略聯盟,合作培養高爾夫生力軍。

2017年10月3日,紀文豪以校友會理事長及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 理事雙重身分,促成淡江中學與老淡水球的人才培育合作計畫。圖左起:紀文豪、淡江中學校長柯賜賢、時任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及培訓委員會主委錢武彥。

淡江中學與老淡水同樣擁有百年歷史,是北台灣最早的私人教育機構,身兼校友會理事長的紀文豪,在2017年10月3日促成雙方結盟,學校提供教育資源,球場則提供場地與教練,期望能吸引淡水、三芝地區子弟就近留在故鄉發展。上午接受學校課程,下午則到球場,在教練帶領下學習高爾夫技能。

老淡水球場培訓隊總教練洪玉霖(右)指導新生代球員許育誠。

而老淡水球場的培訓制度也在紀文豪接任會長後更加健全。同是出身老淡水的總教練洪玉霖指出,以前培訓隊成員分為16歲以下的培訓生,以及隨成績而調升的儲備生,現在又多一個練習生級別,適用於最初階的新進成員,隊員總數逐次擴增,目前達25人之多。

除淡江中學之外,淡水地區最高學府–真理大學與老淡水的關係也相當密切,過去該校學生多次支援三商盃台灣名人賽賽務工作,未來也計畫建立產官學合作的策略聯盟,讓地方各界緊密結合,共促國家及地方發展與成長。

淡水區長巫宗仁(左)及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右)於2021年4月8日連袂拜會老淡水球場會長紀文豪(中),尋求在共同事務上積極合作。

附錄:歷年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出身的職業球員(魏玉珍 整理)

1927-1950年:陳清水、陳金獅、林萬福(林益三)、張春松、郭金順

1951-1969年:陳清波、謝永郁、張春發、郭吉雄、許溪山、呂良煥、謝敏男、許勝三、陳健忠、陳健振、李信、謝義雄、陳健義、郭榮樹

1970-1979年:何明忠、陳健吉、呂嘉騏、盧和財、張德奎、李正雄、賴宗仁、賴宗輝、呂西鈞、曹建登、廖國智、陳碧宗、陳滄德、(女)張錦霞、(女)涂阿玉、(女)戴玉霞、(女)吳明月、(女)黃玥琴

1980-1989年:陳良溪、謝玉樹、蔡隆治、盧建順、李文生、謝錦昇、呂文德(52)、呂文雄、許天來、許天得、汪德昌、周宏男、曾金發、(女)戴玉娟、(女)陳麗英、(女)陳月霜

1990-1999年:葉有財、葉偉志、蔡慶明、葉彰廷、蔡啟煌、呂文德(59)、許孟男、呂偉嵐、洪家煜、何宗原、潘燕國、陳志嘉、(女)李瑞慧

2000-2009年:蔣宸豑、呂偉智、呂志賢、蘇清安、洪玉霖、許佳仁(許佳紳)、曾世昕(曾宏勝)、(女)盧曉晴

2010-2020年:吳文玎、張耀濱、許立昇、許立朋、王士瑞、林永龍、吳尚義、許智凱、呂瑋倫、曾子軒、曾子豪、葉昱辰、黃頎、柯志達、林遠惟、蔡顓至、陳宥蓁、方傳崴、(女)謝瑀玲、(女)姚宣榆、(女)郭艾榛、(女)潘彥伶、(女)王淳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