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7-28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明日開戰 潘政琮夫妻並肩作戰力爭獎牌

來自台灣的中華高爾夫選手潘政琮(C.T. Pan)認為,他有一個秘密武器,可以幫助他在奧運男子高爾夫比賽中獲得奧運榮耀——他的妻子林盈君(Michelle Lin)。
【東京奧運】男子高球賽明日開戰 潘政琮夫妻並肩作戰力爭獎牌圖/IGF
Chinese Taipei's C.T. Pan and wife-caddie Michelle. Credit IGF

在美巡賽上贏得過一個冠軍的潘政琮,將在週四(明天)日本當地時間8點52分在霞關鄉村高爾夫俱樂部東球場第1洞開球。他邀請另一半林盈君擔任他的桿娣。在五年前的里約熱內盧奧運賽中,潘政琮取得了並列第30名的成績。這一次,他要爭取登上領獎台。

賽事轉播時間表

「這是我生命中、甚至是目前全世界最引人注目的事件,我需要拿出我的最佳狀態。我和妻子在一起合作曾經拿到過亞軍⋯⋯她是我最好的桿娣。」29歲的潘政琮說,他在2018年溫德姆錦標賽上獲得並列亞軍,那一場比賽就是林盈君當他的桿娣。

「她想和我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很好的合作經歷。她非常瞭解我,她以前做過我的桿娣,知道我的壞習慣。她能在正確的時間說正確的話。她會在精神方面提供更多的幫助,這將使我感到高興。」

林盈君希望在她的丈夫與紐西蘭的瑞恩·福克斯(Ryan Fox)和印度的阿尼班·拉希里(Anirban Lahiri)一起進行第一輪比賽時,不辜負「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這句老話。

林盈君此次擔任先生潘政琮的桿娣盼幫夫君奪牌。圖/C.T.Pan臉書

「我想在情感上和精神上支持他,試著讓他平靜下來。我必須確保我有足夠的冷靜來幫助他。」她笑著說。

這對夫婦與中華代表團一起在奧運村住了幾個晚上,沈浸在奧運的體驗氛圍中。「與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待在一起,這是一生中難得的經歷。這是一種榮譽,我感謝中華台北給我這個機會,」她說:「奧運會非常特別,能夠看到我丈夫在這種水平上比賽,讓我為他感到非常驕傲。」

聽到妻子的評論後,潘政琮開玩笑地看著她問道:「妳想讓我再次求婚嗎?」

當他們的柔道運動員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柔道比賽中獲得銀牌時這對夫婦特別激動地參加了在奧運村團隊休息室舉行的瘋狂慶祝活動。週六,中華台北柔道運動員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級柔道比賽中獲得銀牌,為中華台北贏得了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獎牌。

「那是一個很酷的時刻。我們在電視上看。我們知道運動員贏得獎牌意味著什麼,非常激動。整個氣氛和氛圍都非常高興。這是我們的第一枚獎牌,這總是最難贏得的。」潘政琮說。

夫妻同心,攜手創造佳績,林盈君再次擔任先生潘政琮的桿娣。圖/C.T.Pan臉書

在歷史悠久的霞關鄉村俱樂部東球場,以主場英雄松山英樹為首的明星選手齊聚一堂,潘政琮知道他需要努力奮鬥,打出自己最好的狀態,才能讓自己站上領獎台。他之前以業餘身份在亞運會上贏得了金牌,因此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贏得任何顏色的獎牌,都將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想著贏得一枚獎牌,」潘政琮說,他在2019年總統杯上為國際隊出場,「就我個人而言,我參加了兩屆亞運會,獲得了兩枚金牌和一枚銀牌和一枚銅牌。我覺得我在這些大型比賽中很幸運,也很有運氣。奧運會是我的下一個目標,如果我能獲得任何顏色獎牌,就能完成我的終身目標。」

潘政琮說他和林盈君會公開談論任何事情,他認為,這可以幫助他在激烈的戰鬥中保持放鬆。「在擊球間隙,我們只是談論生活上的事情,就像我們在家裡時一樣。在打球之前,我會告訴她我打算做什麼,我將使用的距離和球桿,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提醒,讓我可以想像自己的球路。」他說。

至於他在繩圈內是否是老闆,潘政琮大聲笑著說:「我可以告訴她在高爾夫球場上做什麼,但她仍然是老闆!」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