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7-13

英國公開賽睽違兩年本週登場 防疫格外嚴格

前冠軍勞瑞:兩年之後回來衛冕,覺得機會更好
肖恩·勞瑞(Shane Lowry)正式在皇家聖喬治將大會獎盃交還給主辦英國公開賽的R&A(皇家古典高爾夫球會),這象徵著新的一個輪迴開始,156位選手本週將再度爭奪這項大賽的年度冠軍球員頭銜。這一刻整整遲到了一年。
英國公開賽睽違兩年本週登場  防疫格外嚴格取材自149屆英國公開賽官方新聞稿
睽違兩年復辦的英國公開賽採高規格防疫;圖為前冠軍肖恩·勞瑞(Shane Lowry)記者會現場。(圖片來源:The R&A透過Getty Images提供)

前冠軍勞瑞(右)送返持有兩年的葡萄酒壺獎盃。(圖片來源:The R&A透過Getty Images提供)

(7月13日英國肯特郡桑德維奇消息)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英國公開賽未能如期舉行。同一時間,前冠軍勞瑞也深受低潮所苦。

這位32歲的愛爾蘭球員說:「去年從封城中出來的時候我很掙扎。原本打得不錯,然而去年重返球場的時候,卻裹足不前,完全啟動不起來。」

「甚至一些小事也很關鍵。不管在力爭晉級,或是處於吊車尾,要是球場上有觀眾為你加油,你會獲得一些激勵。」

去年6月,美巡賽重啟的兩場賽事:嘉信挑戰賽和RBC傳統高球賽,勞瑞都遭到淘汰。7月,本該衛冕英國公開賽的那一週所舉辦的紀念高球賽,同樣也遭淘汰。

前冠軍勞瑞於賽前記者會。(圖片來源:The R&A透過Getty Images提供)

可是今年以來,勞瑞的狀態已經好了許多。 過去10站比賽,他獲得4個前十名,包括球員錦標賽第八,美國PGA錦標賽並列第四,紀念高球賽並列第六。

「我感覺2020年是白費了的一年。」勞瑞說,「今年我過來參賽的時候狀態挺好,我對此滿意,我將2020年拋到了腦後。感謝上天,今年好了一些。」

兩年前,勞瑞在皇家波特拉什取得了令人震撼的勝利。 賽事在北愛爾蘭舉行,他以領先6桿的差距贏得這項大滿貫首勝,這也是他生涯第六場勝利。

「我以前也衛冕過,可是我從來沒有衛冕過這麼高規格的比賽,」他說:「本週發生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體驗。 可是到一天結束,它仍舊是一場賽事,一場大滿貫。 很明顯在某一刻,你會感到巨大壓力,可是當你下場的時候,希望自己做到最好」

本週英國公開賽台灣地區電視轉播時間表

可以肯定,勞瑞之前衛冕的賽事,沒有一場有這麼多人退賽,其中包括新科名人賽冠軍松山英樹,以及前冠軍強生(Zach Johnson),他因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沒能登上前往英格蘭的包機。截止目前為止,退賽的人數已經達到17人。

勞瑞理解R&A為什麼要制訂如此嚴格的防疫措施,因為這會保護所有參賽的選手,而他本人覺得這一點對他或許也是一件好事。

「很明顯,這不是理想的安排,然而此時此刻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就是這樣一個情況,」他說:「這些規則我們必須遵守。 如果你檢測為陽性,你便不能參賽。 我認為R&A做得很好,他們盡了最大努力讓我們避開人群。」

「我知道本週有3萬2千名觀眾進場,這對賽事肯定很好。 可是作為參賽球員,我們處於自己的『泡泡』中。 我們住自己的房子,不能離開。 不被允許做許多事情,可是我想這樣安排也好。」

勞瑞依規定組成了4人團隊,「大賽期間,通常情況下便是球場和家兩點一線。 晚上,我們會看點電視,吃點好吃的食物,」他說:「大賽期間你通常不會做別的事情,你會盡可能休息好。 很明顯,來到這裡,每天你都要比賽練球。 因此沒有太大不同。 我希望這對我有利。 其實我在想如果是普通一屆英國公開賽,我或許會有更多事情要做,因此這或許有助於我的表現。」


附註:

第149屆英國公開賽將於7月11日至18日在皇家聖喬治球場舉行。英國公開賽是世上最古老的高球公開賽,也是高爾夫四大賽之首,自1860年開始,在代表性的英國濱海(Links)球場舉行,並在各大洲舉辦資格賽。每到賽事當週,備受全球無數球迷關注,其著名的葡萄酒壺獎盃更成為大會焦點。

由R&A舉辦的英國公開賽,每年為其主辦地區帶來高達1億英鎊的經濟效益。英國公開賽在商業上的成功,也支持了全世界的高爾夫球比賽發展。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