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8-01

吉米.瓦克揮桿分析

2016年PGA錦標賽冠軍舊瓶裝新酒融合古今的優質揮桿
吉米.瓦克揮桿分析

吉米.瓦克(Jimmy Walker)轉職業10年、出賽188場之後,才在2013年Frys.com公開賽取得首場勝利,那年他已34歲。然後他的職業生涯就步上坦途,接下來的七場比賽中又贏得兩場勝利。「他全然大器晚成,」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說。「但是前突似錦。」

瓦克今年的戰績也佐證了哈蒙的說法。他在現代冠軍賽的延長賽落敗,索尼公開賽勝出,農保公開賽居次,聯邦快遞盃績分暫居領先。去年九月,瓦克第一次參加萊德盃就交出亮麗的成績單,進帳2.5分,並在單打比賽擊敗李.威斯伍德(Lee Westwood)。

畢業於貝勒大學的瓦克是業餘天文愛好者,為了觀星特地遷居聖安東尼奧的偏遠小鎮。哈蒙很滿意瓦克的「老派」揮桿。「我們無意改造新揮桿,只想在既有基礎上精益求精,」哈蒙說。

穩固的起桿 瓦克以往採取窄小的站位,但是教練哈蒙希望他在更寬大的平台上揮桿。「加大站位使得頭部更偏球的後方,特別利於1號木桿揮桿。」瓦克的擊球準備姿勢極其平穩。「他的重量平均分佈雙腳,」哈蒙說。「身體不偏不倚。」

向後伸展 「吉米過去起桿很窄,而且太偏目標線內側,」哈蒙說。「現在左手遠離頭部,左臂伸出,桿身順著腳尖線移動,而不是很快又進入目標線內側。」

掌控上桿頂點位置 瓦克的揮桿以彈性奇佳著稱,但是過去對他有害無益。「他轉動幅度實在太超過,」哈蒙說。「我們縮減他的轉動幅度,讓他更能輕鬆紮實擊球。」哈蒙有很讚賞瓦克身體轉種不超過右腿外側。保持寬大揮桿 另一個重大改變發生在下桿中點。「他的下桿比之前寬很多,看看桿身和頭部的距離就知道,」哈蒙說。「過去他的上桿極長,開始下桿時球桿幾乎靠在肩膀上。現在他的雙手筆直下揮。」大量腿部動作 哈蒙指出,瓦克的膝蓋動作頗為「復古」。「大多數現代球員擊球時都會伸直前腳膝蓋,但是瓦克仍然保持彎曲,」哈蒙說。「還有頭部留在後面都是老派的做法。我們努力將他的脊柱位置調整到球的上方,已逐漸看到效果。」強力收桿 瓦克伸直雙臂送桿,一如上桿。哈蒙說:「收桿時他的右肩比左肩更靠近目標,重量全部落在前腳,身體完全回轉釋放。」強大的揮桿速度造就了超過300碼的開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