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6-24

KPMG女子PGA錦標賽週四開打 台灣四位女將出戰LPGA大賽

KPMG女子PGA錦標賽週四開打 台灣四位女將出戰LPGA大賽
2011年再度贏得這場(麥當勞)女子PGA錦標賽大賽冠軍時的曾雅妮已是世界球后,而她早在2008年以新人之姿歷經四洞延長賽打敗老將Maria Hjorth奪下生涯第一場大賽冠軍時就已震撼全場。

LPGA年度第三場女子高爾夫大賽-KPMG女子PGA錦標賽(KPMG Women’s PGA Championship)將於6月24-27日在美國喬治亞州約翰斯克里克的亞特蘭大競技俱樂部(Altanta Athletic Club)舉行。共有156位選手參加這場總獎金450萬美元的大賽,四位台灣女將也加入參賽陣容,包括今年在純絲錦標賽上贏得個人LPGA首勝的徐薇淩,上個月在塞梅拉巡迴賽上獲勝的李旻、以及程思嘉和2008及2011兩屆賽事冠軍曾雅妮。兩輪過後取排名前70位(含並列)的選手進入周末日的後兩輪,冠軍獎金為67.5萬美元

賽事衛冕冠軍金世瑛

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韓國球員金世瑛(Sei Young Kim)是上屆的賽事冠軍。去年她在決賽輪打出賽事歷史單輪最低桿63桿,同時也創造了賽事四輪最低桿266桿(-14),在亞倫米尼克高爾夫俱樂部(Aronimink G.C.)以5桿獲勝。本賽季她在LPGA巡迴賽上還未有奪冠表現,但在每場賽事中都保持著競爭力,“本周是我第一次作為衛冕冠軍的身份參加大賽,感覺非常激動。我已經試過場了,很棒,我喜歡這個球場。和去年的球場相比這裡沒有那麼長,但有更多的沙坑。但最近這裡下了很多雨,所以其實打起來感覺反而比去年更長了。”

狀態正佳的柯達

上周剛剛在梅傑爾LPGA精英賽(Meijer LPGA Classic)中奪得個人賽季第二勝的美國球員奈莉·柯達(Nelly Korda)本週在世界排名上超越了金世瑛成為世界第三,打破了韓國球員壟斷女子高爾夫世界前三的局面,她無疑也將本週尋求自己的首場大賽勝利,“上週奪冠後我沒有怎麼慶祝就直接上飛機趕來了,我需要以正確的狀態準備這一周。”即將第5次在畢馬威女子PGA錦標賽上亮相的她本月初在另一場大賽美國女子公開賽上遭遇了連續第二年被淘汰,顯然對於大賽的難度印象深刻,“我在這裡打過18洞了,球場很軟,比較潮濕。如果本週一直都很軟,顯然對長打選手有利,我也會喜歡。球場的設置很不錯,可以盡情用一號木桿開球,當然也需要注意很多沙坑。另外也要確保長鐵桿的發揮。雖然現在果嶺也比較軟很容易停球,但我確定之後會變得很快很硬,畢竟這是一場大賽。說實話,我試著以相同的方式對待每一場比賽。許多人會對大賽週更重視也有更多壓力,而不是享受它。而我還在搞清楚怎麼樣最好。”

徐薇淩5月在純絲錦標賽中奪冠

今年成功在LPGA巡迴賽上實現個人突破的徐薇淩在贏得純絲錦標賽後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上遭遇淘汰,本週她將迎來年度第三場大滿貫賽事,在上週選擇了休整備戰。而在徐薇淩奪冠後一週,李旻就在塞梅拉巡迴賽的使命酒店渡假村俱樂部錦標賽(Mission Inn Resort and Club Championship)中獲勝,更在之後的LPGA美迪惠爾錦標賽(LPGA Mediheal Championship)獲得亞軍。這兩位狀態正佳的台將,徐薇淩確定成為中華隊參加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項目的代表,李旻在前一週也竄上排入參賽名單之中,但還是要等此大賽打完後才能真正確定是否為中華隊代表,而程思嘉也存在著希望通過在本週這場大賽的奪冠取而代之獲得奧運資格的機會。

美迪惠爾錦標賽中的李旻

曾雅妮在2008年初次打這場(麥當勞)女子PGA錦標賽大賽時,當年19歲的她以初生之犢不畏虎姿態,在歷經四洞延長賽打敗老將Maria Hjorth奪下生涯第一場大賽冠軍時震撼全場。2011年22歲已當上世界球后的她再度贏得這場(麥當勞)女子PGA錦標賽大賽冠軍,讓她成為史上最年輕的4場大賽冠軍球后殊榮。獲得此賽每年參賽權的她,今年也出戰此賽,不過近年來陷入低潮的她,最近幾年都在與晉級線奮戰,也希望她早日脫離低潮的憂鬱,快樂面對大家。

6月24日本週四(皆為美東時間),KPMG女子PGA錦標賽將開始首輪賽事。徐薇淩將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27分從第1洞出發,李旻將在下午2點33分從第1洞出發,曾雅妮則是下午2點在第1洞開球。程思嘉的出發時間為上午9點05分,在第10洞開桿。

LPGA樂天錦標賽中的程思嘉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