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21-06-09

俞俊安明日將開啟美國職業高壇第一戰,努力爭取進軍美巡賽的每一個機會

22歲的俞俊安(Chun An 'Kevin' Yu)本周四(6/10)將出戰美巡次級巡迴賽-光輝國際巡迴賽(Korn Ferry Tour)的BMW Charity Pro-Am比賽,開啟他在美國PGA職業高壇生涯的第一場比賽,他對此戰寄予厚望,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與前輩好友潘政琮一起參加美巡一級巡迴賽(PGA Tour)。
俞俊安明日將開啟美國職業高壇第一戰,努力爭取進軍美巡賽的每一個機會Getty Images
俞俊安明天將開啟美國職業高壇處女戰!

剛從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畢業的俞俊安,5月30日以首屆美巡賽大學排名(The PGA TOUR University)積分1114.2937分的第四名,獲得豁免參加2021年所有剩餘開放式的光輝國際巡迴賽(Korn Ferry Tour)的參賽資格。

光輝國際巡迴賽的BMW慈善機構職業業餘配對賽(BMW Charity Pro-Am)由SYNNEX Corporation掛名贊助,總獎金70萬美元,6月10-13日在南卡州刺刀俱樂部(Thornblade Club)舉行四回合賽事。

「從上週到本週肯定是大不相同。現在起一切都靠我自己。不像在大學期間,我們教練處理了一切。我正在努力做我自己,盡量不要打敗自己,也不要做一些逞英雄的事情。穩健一步一腳印,在高爾夫球場上,只需專注在將球打到一個好位置,打出一個好球,並且嘗試推入一些推桿。」

「我的目​​標是在年底前拿到我的美巡賽資格。我會盡量專注於當下。當你轉為職業球員時,通常會想得太多,我會盡量保持正常,打出自己的比賽,希望打得好,盡快進入美巡賽,」他說。

「潘政琮是位好朋友。他為我和所有年幼的孩子樹立了一個好榜樣。他從華盛頓州立大學畢業後,參加了美巡三級加拿大麥肯齊巡迴賽以及美巡次級光輝國際巡迴賽。他贏得了一場美巡賽也為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他給了我很多建議,現在我已站在這裡,我會嘗試做同樣的事情,也許會嘗試做得比他更好。他告訴我不要想太多,抓住這個機會做我自己。來這之前最好的建議是,你的夢想沒有捷徑可走,只要我們努力,我們就會到達那裡。」

「看到科林(森川)和維克托打得這麼好,這讓我更加積極及充滿信心,因為我曾經與他們比賽。我擊敗了他們幾次,他們也擊敗了我幾次,看到他們在美巡賽上獲勝,我想我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情,這肯定對我的比賽有幫助。希望在未來,我可以做同樣的事情在美巡站穩並奪冠。」

首屆美巡大學系統(The PGA TOUR University)是去年啟動的一項計劃,旨在針對大學高爾夫菁英男子球員的強化和提升美巡賽之路的計劃。此積分排名前1-5名可取得美巡次級巡迴賽參賽資格,第6-15名選手可取得美巡三級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曾為世界業餘排名第一的俞俊安,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期間共獲得了三場冠軍和四次亞軍,並創下了該球隊史上第二高的新生平均得分(71.61),僅次於目前的世界排名第三的學長強·拉姆(Jon Rahm,2012-13)。俞俊安在業餘時期的冠軍記錄,還包括在TPC Sawgrass贏得2015年青少年球員錦標賽冠軍,以及2019年澳洲業餘名人賽冠軍。

下週美國公開賽即將登場,俞俊安之前也以業餘選手身分打過三次美國公開賽(2018、2019、2020),享受與世界上最好的高爾夫選手競爭的滋味。去年九月在翼腳(Winged Foot)球場首輪打出個人在大賽最佳的70桿佳績,但很可惜次輪在最後六個洞丟了八桿,兩回合結束後以三桿之差沒能取得晉級。「我真的認為我在Winged Foot打得更好,儘管最後幾個洞不是這樣。我絕對覺得自己屬於那裡,」他說。「我第一次參加美國公開賽(2018年)時,我非常緊張。我在練習日和羅瑞(麥克羅伊)同組一起打球時更緊張,但是一旦我們打了幾個洞之後,我就放鬆了,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一起打球很有趣。在那幾周,我確實學到了很多東西。」

他最終仍要感謝他在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度過的時光,亞大曾培養了包括45次美巡賽冠軍和最近的PGA錦標賽冠軍菲爾米克森、強拉姆和歐洲萊德杯冠軍保羅凱西在內的偉大高爾夫選手。他同樣也感謝美巡賽大學系統為大學高爾夫一級菁英男子球員提供參加光輝國際巡迴賽的途徑。「過去五年,很高興成為一名太陽惡魔(亞大校徽)的一份子。我很高興我選擇為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效力,這是一次美妙的經歷。它(美巡大學系統)對所有大學球員來說意義重大,因為從大學直接前往Korn Ferry並不容易。如果我們沒有透過這個機會,就必須經歷所有美巡預選的四個階段的資格賽,且四個階段須全數通過,而每個階段的資格賽都很艱難。這(美巡大學系統)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俞俊安說。

八月中旬光輝國際巡迴賽(Korn Ferry Tour)常規賽結束後,年度積分排名前25名的球員將直接取得美巡賽(PGA Tour)參賽資格;另外,光輝國際巡迴賽年度積分排名前70名的球員將可進入光輝國際巡迴賽總決賽(三場季後賽),爭取總決賽積分前25名的另外25張美巡參賽資格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