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6-08

提升你的高爾夫智商

常見問題的常識性解決之道。傑夫.瑞特執筆
提升你的高爾夫智商

高爾夫困難度升高,我們自己也要負一部分責任,因為我們經常會將擊球策略過度複雜化。如果你想解決球技中的陳年問題,採取務實的解決之道會很有幫助。舉例而言,一些簡單的方法即可化解下面這三個常見的問題。

鎖定目標

▶ 職業球員揮桿各不相同,但是重心移轉的方式卻如出一轍(上圖)。重心朝向目標移轉,身體朝向目標轉動,雙臂和球桿朝向目標揮送。如果你想提升擊球品質,鎖定目標有助於化繁為簡。一如設定球車的GPS,鎖定目標會使揮桿動作自動做出調整,將球送向目標。暫時忘掉擊球,努力達成職業及送桿姿勢。

靠向目標

▶ 業餘球友經常將起撲球過度複雜化。其實正確的做法很簡單,就定站位之後(左上圖),整個身體靠向目標即可(右上圖),球桿便會先觸球、再觸地。你無須再煩惱前腳張開或是桿身前傾等細節。上述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將注意力集中在控球技法之上。

擁抱對立面

▶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矛盾的世界。變是唯一的不變。你必須先放手,才能取得掌控。懂了嗎?打高爾夫有時也必須放棄本能反應,擁抱不合邏輯的動作。舉例而言,如果想打出彈道極高的劈起球,就必須設定較低的擊球準備姿勢。這個觀念有點難以接受,因為直覺告訴你相反的作法才是對的。但是加大佔位、設定桿面開放以及降低膝蓋高度(上圖),可以使得觸球角度更為平淺,將出球角度極大化,輕鬆飛越任何障礙。

傑夫.瑞特,任教Pronghorn Resort。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