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焦點2021-06-03

2021勞力士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腕錶全新登場

全新錶面設計,永恒經典展新貌
勞力士所推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蠔式恒動日誌型 36)新型腕錶共有4款,搭配全新棕櫚葉及坑紋圖案錶面。棕櫚葉圖案讓人聯想到茂密且充滿生機的熱帶雨林,而坑紋圖案常見於勞力士腕錶外圈,是品牌標誌性風格之一。
2021勞力士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腕錶全新登場圖.文 / 勞力士提供

別具一格的錶面設計

四款新型腕錶中,有三款搭配棕櫚葉圖案錶面。第一款為蠔式鋼款,搭配蠔式錶帶與橄欖綠色棕櫚葉圖案錶面;第二款為黃金鋼款(蠔式鋼與18ct黃金的組合),搭配蠔式錶帶與金色錶面;第三款為永恒玫瑰金鋼款(蠔式鋼與18ct永恒玫瑰金的組合),搭配紀念型(Jubilee)錶帶與銀色錶面。

第四款為黃金鋼款,搭配紀念型(Jubilee)錶帶與金色坑紋圖案錶面。

永恒經典

勞力士的Datejust是經典腕錶的典範,不論是功能還是美學風格,都歷久常新。這款腕錶於1945年問世,是世界上第一款在3點鐘位置設有日曆窗的自動上鏈防水天文台認證腕錶。這款腕錶匯聚勞力士當時所有重大創新發明,奠定了現代腕錶發展的里程碑。

Datejust在經歷了歲月洗禮之後,仍然保持恒久的美學風格,因此成為最容易辨識的腕錶之一。

ROLESOR–金與鋼的結合

勞力士於1933年將Rolesor(金鋼)註冊為商標,18ct金與蠔式鋼的組合,成為勞力士腕錶的一個標誌特色。金,高貴典雅且珍貴,富有光澤且性能穩定;鋼,牢不可破,堅固無比,可堪信賴。這些特質完美地彰顯了勞力士腕錶的優雅氣質與卓越性能。

新推出的兩款Datejust 36黃金鋼款,外圈、錶冠與錶帶中間鏈節為18ct黃金,錶殼及錶帶兩側鏈節則以蠔式鋼鑄造。而永恒玫瑰金鋼款的外圈、錶冠與錶帶中間鏈節為18ct永恒玫瑰金,錶殼及錶帶兩側鏈節則以蠔式鋼鑄造。

紀念型(JUBILEE)錶帶與蠔式錶帶

新款Datejust 36黃金鋼款搭配金色棕櫚葉圖案錶面及蠔式錶帶。於1930年代末期推出的三格鏈節蠔式錶帶,堅固可靠。

新款永恒玫瑰金鋼款配備銀色棕櫚葉圖案錶面,搭配紀念型(Jubilee)錶帶;黃金鋼款,配備金色坑紋圖案錶面。五格鏈節紀念型(Jubilee)錶帶柔韌舒適,是勞力士在1945年為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專門設計的一款錶帶。

Datejust 36搭配的蠔式錶帶與紀念型(Jubilee)錶帶均配備摺疊蠔式帶扣,帶扣亦安裝了勞力士研發的易調鏈節,佩戴者可輕易延長錶帶約5毫米。隱蔽式耳蓋確保錶帶和錶殼之間達到無縫連接的視覺效果。

蠔式錶殼,防水象徵

Datejust 36配備36毫米的蠔式錶殼,保證防水深達100米(330呎),是堅固優雅的典範。中層錶殼以整塊實心蠔式鋼製成,難以腐蝕。勞力士錶匠以品牌專屬的特殊工具將精細坑紋底蓋旋緊,將錶殼密封,因此只有勞力士錶匠才能打開機芯。雙扣鎖上鏈錶冠具備勞力士雙重防水系統,牢固旋緊於錶殼。鏡面則以藍水晶製造,不易刮損。3點鐘位置設有小窗凸透鏡,方便讀取日曆。腕錶的防水蠔式錶殼給予機芯最佳防護。

3235型恒動機芯

新款Datejust 36配備3235型機芯,新一代機芯於2015年推出,全由勞力士研發製造,於2018年搭載於此系列腕錶。所搭載的自動上鏈機芯取得多項專利,全面體現勞力士的創新技術和頂尖的製錶工藝,而在精準可靠、動力儲備、抗震防磁以及方便使用等方面,作了進一步的提升,至臻至善。

3235型機芯配備恒動自動上鏈組件,藉由恒動擺陀為機芯上鏈。發條盒的結構與擒縱系統的優秀效率,使3235型機芯的動力儲備增至約70小時。

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

一如所有勞力士腕錶,Datejust 36也獲得勞力士於2015年奠下的頂級天文台認證。這項獨特稱號證明每一枚腕錶均成功通過勞力士實驗室的一系列測試。腕錶經組裝且機芯裝進錶殼後才進行測試,以確保腕錶於佩戴時,在精準、動力儲備、防水與自動上鏈等各方面,均能發揮超卓性能。勞力士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的平均誤差為每日正負兩秒以內,勞力士所追求的精準度遠高於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精密時計(COSC)的標準。
綠色印章是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的象徵,每枚勞力士腕錶均附上此印章,並附有全球五年保用保證。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