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6-01

沙坑球的重心位置

沙坑擊球的腳部動作也很重要。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沙坑球的重心位置

肉眼即可分辨職業選手和業餘球員果嶺旁沙坑擊球大不相同,然而你或許忽略腳部動作也有所不同,進而影響擊球品質。根據生物力學家J.J.李維特所蒐集的資料顯示,職業選手在擊球準備時設定65%重量落在前腳,而在擊球時升高到73%。職業選手的前腳在揮桿過程中幾乎保持靜止,平貼地面,並未朝向目標轉動或滾動。唯一的動作就是重心從腳尖移到腳跟(參見右圖)。換言之,前腳保持平靜和穩定。

業餘球友在擊球準備時設定60%重量落在後腳,然後在下桿時將其中的60%移到前腳。前腳也會朝向目標滑移10%。

這也就是說,如果你能設定前腳穩固地踩入沙中,並且在揮桿過程中保持穩定,沙坑擊球成功機率便會大幅升高。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職業VS.業餘

▶ 保持前腳靜止是沙坑擊球關鍵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