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21-05-31

延後釋放:擊球更加強而有力的秘訣

塞吉歐.賈西亞執筆
延後釋放:擊球更加強而有力的秘訣
「下半身率先朝向目標轉動,自然會產生延後釋放桿頭的效果。」

所謂延後釋放是指下桿時桿頭落後雙手和雙臂的程度。下圖中,我的雙手已接近小白球,但是桿頭仍落後很遠,這就是延後釋放。對我而言,這樣的情況再自然不過。我並未刻意營造延後釋放,只不過正常揮桿罷了。然而正是因為延後釋放球桿,我雖然已年過40,但是過去兩個球季平均開球距離仍然超過300碼,開球桿數利得高居巡迴賽前三名。延後釋放可以蓄積強大力量,然後在最後一刻釋放球桿以最快速度通過擊球區。下面就是我擊球更加強而有力的秘訣。


自頂點轉動和降落

▶ 你或許會將延後釋放想成是放鬆握壓將球桿拉向小白球。我曾經形容下桿的第一個動作就是用雙手略為向下拉動球桿。然而這只是為了確認桿頭並未落後太多,從而打亂揮桿節奏。大多數業餘球友並沒有這方面問題,所以無需向下拉動球桿。我會保持中等握壓,緩慢揮抵上桿頂點。然後下半身朝向目標轉動,雙臂朝向地面降落。而不是用力拉動球桿。雙臂下降至目標線內側的擊球位置,自然而然產生延後釋放桿頭的效果(下圖)。

釋放桿頭全力擊球

▶ 如果你想以最快的桿頭速度擊球,1號木桿在送桿過程中就應趕上並超越雙手(下圖),感覺球桿被完全釋放出去。由於下桿快如閃電,所以我並未刻意延後釋放球桿直到最後一刻,以使擊球更加強而有力。因為你根本無法精確掌握擊球時間點。事實上,下半身率先朝向目標轉動,帶動雙臂和球桿在最後一刻揮過擊球區,就會自然而然產生延後釋放桿頭的效果。你應該固定保持中等握壓,雙臂完全放鬆,小白球自然會應聲彈離桿面。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