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5-13

打好劈起球的秘訣

穩定度是紮實擊球的關鍵。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打好劈起球的秘訣

壓力板被用於追蹤全揮桿過程中雙腳重量移動狀況。不過觀察劈起球的重心移轉狀況也同樣有趣。數十年來,我一直教導球員環繞穩固的前腿下桿和收桿打出劈起球。壓力板的數據證明此一技巧正確無誤。

生物力學家J.J.里維特利用壓力板測試數十位歐巡賽職業球員擊打劈起球的重心移轉狀況。壓力板的數據證明職業球員一開始設定重心偏向前腳,然後在整個揮桿過程中保持在相同位置。除此之外,從下桿一開始至收桿中點,落在前腿的重量基本上並未改變(75%,參見下表)。

這些數字是有道理的。重量移轉越少,揮桿越穩定,擊球越精準,職業球員越能掌控桿面。業餘球友的情況恰好相反,抵達上桿頂點時,約有三分之二的重量落在後腳。盡管他們在收桿時將重量移至前腿,但是此一重心移轉動作大幅削弱對桿面的掌控。

所以你應該在一開始就設定重心偏向前腳,然後環繞前腿轉動上半身直到揮桿終了。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完美劈起球

▶ 落在前腿的重量百分比

擊球準備 67%

上桿 65%

下桿 75%

收桿 75%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