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1-05-04

征服PAR 5洞的秘訣

強.拉姆執筆
征服PAR 5洞的秘訣
「如果兩桿攻上果嶺風險太高,我就會緩攻至最有利的地點。」

當我站上Par-5洞開球台時,會將它看成是一個大好的得分機會。我在2020年PGA巡迴賽Par-5洞得分績效排名前五名,平均4.83桿。但是要想在這些得分球洞抓鳥,就必須擬定周詳計畫。然而我所謂的計畫,並不是指前兩桿盡可能擊遠,然後遷就擊球結果打第三桿。在此我希望分享Par-5洞得分秘訣,以及開球台到果嶺的擊球技巧。你或許有機會兩桿攻上果嶺,但是我不建議企圖打出最遠距離,期待留下老鷹推球。你很可能因此惹上麻煩,最後抱著雙柏忌或更糟糕的成績離開果嶺。將這些得分洞分門別類,每一球都要設定明確目標,是征服Par-5洞的第一步。現在就讓我們發動攻勢。

開球:有勇有謀

首先我會考量當天的擊球狀況。如果狀況良好,我就會抽出1號木桿,全力一擊。我知道這對業餘球友並非最好的建議,或許他們應該保守一點先求命中球道才是上策。但是如果前面沒有實質危險,不妨放手一擊。我總是在松林南球場第9洞全力開球。關鍵在於絕對不可因此失去身體平衡。如果無法保持雙腳著地,就表示揮桿太過用力。

第二桿:專注紮實擊球

打第二桿之前,應該先問自己希望在何處打第三桿。以奧古斯塔第2洞為例,盡量靠近果嶺比較佔優勢,所以我會全力向前推進。如果果嶺四周很安全,你也可以這麼做。但是你最好在大多數Par-5洞用球道木桿緩攻。我曾聽老虎‧伍茲說過,球道木桿首重紮實擊球。設定球位在前腳跟後方兩英寸之處,有助於紮實擊球。如果擊球不夠筆直,可將球打向安全區,這樣揮桿會更平穩。

第三桿:身體不可抬起

我樂於自果嶺外82碼打第三桿,因為這恰好是我的60度挖起桿的擊球距離。這令我擊球更有信心,揮桿更流暢,更加積極搶攻果嶺。擊球要領在於揮桿通過擊球區時,保持上半身在球的正上方。球友們常犯的錯誤在於企圖用雙手向上挖球。正確的作法是身體不可抬起,向下擠壓小白球。你會打出強勁的旋球,快速咬住果嶺,當然最好是在球洞旁。然後輕鬆推球進洞。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