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4-10

第85屆美國名人賽次輪》羅斯守住領先;史匹斯升至T4;潘政琮無緣晉級

第85屆美國名人賽次輪》羅斯守住領先;史匹斯升至T4;潘政琮無緣晉級
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次輪72桿領先桿數只剩一桿

總獎金1150萬美元的第85屆美國名人賽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剛結束了第二輪比賽。根據前兩輪取排名前50(含並列)進入後兩輪決賽共有54位球員晉級,晉級線為+3。

首輪後擁有四桿領先的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今日再次在前後九表現迥異。他第1洞吞下柏忌,雖然第2洞馬上捉鳥彌補損失,但在第4、6和7洞又吞3個柏忌。而從第8洞開始,他打出了3鳥無柏忌的表現,最終以標準桿72桿完賽,兩輪總桿-7桿繼續保持單獨領先,但領先優勢已縮小到一桿。

“奧古斯塔的前6洞一向很難,我一直覺得如果前6洞能打標準桿就很好了,顯然我今天沒有做到。我想對我來說今天是那種只要有一點點不對勁就會在奧古斯塔遭遇困難的典型一天。你可能只是錯失了一兩英尺,就會導致你很掙扎。但我在走上第8洞的時候告訴自己,‘你在名人賽領先著,要考慮的事情和昨天有點不同了。’我覺得之後9號洞果嶺的兩推是轉折點,讓我感覺自己可以在後九打出好成績,事實也的確如此。”

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次輪68桿升至T4

2015年名人賽冠軍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打出了精彩的一輪,5鳥1柏忌的68桿帶他來到並列第4的位置,-5的總桿成績也僅落後羅斯2桿。“我今天最後6個洞的表現真的很扎實。其實我在第3洞和第8洞都有很好的捉鳥機會,因為當我拿著挖起桿在50碼以內攻果嶺,捉鳥應該就是例行公事。所以當完成12個洞的時候我的成績還是-1讓我有些懊惱。而在第13洞我打了個很好的球,從大樹之間把球打到了有機會捉鳥的位置,我想那是一個讓我走向另一方向的轉折點。”

上周剛打破長久冠軍荒的斯皮思對周末開始充滿期待,“前兩輪有過包括三柏忌和5個洞高於標準桿的情況下還能有-5的成績,讓我感覺很不錯。兩天在這麽難的球場上捉到8個鳥和1個老鷹,我想之後的兩天我很可能也能交出接近的桿數。”

並列第二的威爾·薩拉托利斯(Will Zalatoris)

領先榜上排在並列第二的威爾·薩拉托利斯(Will Zalatoris)與布萊恩·哈曼(Brian Harman)是兩輪過後僅有的連續兩天都交出“紅字”成績的選手,共同以-6的總桿成績僅落後羅斯1桿。

其中哈曼連續兩輪交出69桿,而24歲的薩拉托利斯更是首次參加名人賽,他今天捉到5只小鳥僅吞1個柏忌,以68桿完賽。“如果問我今天最滿意的一記鐵桿,我想一定是在第18洞,那桿確定了我可以進入領先組。在大賽的周末進入領先組,我想這是我從小的夢想,尤其是這這裡。”2018年轉職業,已經有過大賽前十表現的薩拉托斯對於奧古斯塔非常熟悉,“我在2005年來看過比賽,周五那天。看到了伍茲在第6洞推進那個40英尺外的球,那是我在轉職業之前唯一一次見到他。而在這裡的每一洞,我都會去回憶有誰在這個洞做過什麽,這是非常特別的感覺。”

侯根橋

潘政琮今天打出4鳥3柏忌,71桿完賽。可惜受首輪79桿的影響,以總桿成績+6排名並列67位,無緣晉級。“這周其實對於開球和鐵桿方面都挺滿意,但推桿的表現第一天有些可惜,另外在球場的判斷上沒有把球放在比較好處理的位置。今天在策略上有些改進,在進攻角度選擇上確保自己之後的切桿或者推桿更多是上坡。今天後九洞機會挺多的,可惜一些推桿還是沒能把握住。”

與潘政琮一樣未能晉級的球員包括了尋求衛冕冠軍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前冠軍塞吉奧·賈西亞(Sergio Gracia)、去年並列第2的韓國球員任成宰,以及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等。

擁擠的領先榜上則包括了今天交出67桿的澳洲名將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與史匹斯共同並列第4,而奧地利選手本德·維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和托尼·費諾(Tony Finau)今天均交出66桿,總桿同為-4來到並列第6。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兩輪73-67、韓國球員金時浣兩輪71-69,總桿也同為-4排在並列第6。

明天,54位球員將2人一組依次從第1洞出發。第一組開球時間為當地時間上午9點40分,領先組的賈斯丁·羅斯和威爾·薩拉托利斯將在下午2點20分開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