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4-09

第85屆美國名人賽首輪》賈斯丁.羅斯65桿一枝獨秀;潘政琮+7並列80

第85屆美國名人賽首輪》賈斯丁.羅斯65桿一枝獨秀;潘政琮+7並列80
賈斯丁.羅斯仔細端詳推桿路徑,今日他交出個人在名人賽的最佳單輪65桿成績,暫居領先。

第85屆美國名人賽今日(4/8)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正式開打。重歸四月進行的名人賽也重新展現了原本名人賽奧古斯塔該有的挑戰性,在風和日麗的周四,首輪結束後88位球員中僅有12位交出了低於標準桿的“紅字”成績。

羅斯以四桿領先桿數暫居第一,於首輪賽後媒體記者會上

“英國玫瑰”賈斯丁.羅斯(Justin Rose)今天打出了他個人在13次名人賽參賽紀錄的單輪最低桿成績:65桿。其實他一下場並不順利,第1洞吞下柏忌,之後連續五洞保帕並且在第7洞再吞柏忌,但之後他強勢反彈火力全開。從第8洞的老鷹開始之後,11個洞共拿下7鳥1鷹,最終以低於標準桿7桿的65桿成績取得4桿領先,“我沒有在前7洞打完+2的時候覺得是世界末日,但我我很清楚當時自己在錯誤的方向上。我沒有恐慌,但我當時覺得如果能以標準桿打完就是不錯的一天了。”

羅斯後九洞的30桿也是名人賽史上第二低的後九洞桿數

羅斯今天在後九的30桿也是名人賽史上第二低的後九洞桿數,“顯然那個老鷹一下子讓形勢扭轉,而在第9洞再抓一鳥讓我覺得我可以忘掉前九洞了,我可以嘗試在後九打出低桿。我今天的推桿很美妙,判讀果嶺方面也令人難以置信得好。今天球場有點過於刁鑽了,同時也無與倫比。今天也提醒了我,你永遠不會知道在這裡會發生什麽,只需要在球場上保持專注。”

尋求衛冕的強森以74桿結束首輪

尋求衛冕冠軍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今日表現起起伏伏,在最後一洞前3鳥3柏忌,然而第18洞的雙柏忌讓他最終只能以+2的74桿成績完成首輪,暫時並列第30,“和去年11月相比這裡的狀況當然非常不同。當果嶺更硬更快的時候,這個球場就更難打了。加上今天的風,真的非常難。我的狀態可能不如去年11月那樣好,開球和推桿都不錯,但是需要喚醒一下鐵桿的狀態。”

日本選手松山英樹首輪並居第二,為亞洲選手中表現最佳的球員

日本名將松山英樹首輪表現則很亮眼,捉到1鷹2鳥、僅吞1個柏忌的69桿排在並列第2,“今年是我第10次打名人賽,我從沒見過這麽硬這麽快的果嶺,甚至像是在打一個對我來說的全新球場。這種情況下,讓自己的球選擇旗桿周圍合適的落點區域非常重要,很高興我今天做到了,打出了很棒的一輪。”

史匹斯首輪交出紅字的71桿成績

上周剛剛打破自己自2017年之後“冠軍荒”的2015年冠軍喬丹·史匹斯(Jordan Spieth)首輪交出-1桿的71桿並列第8,他在第9洞吞下三柏忌後在第15洞擒下老鷹。“我想今天是我在名人賽上的某種典型表現,打出好的高爾夫,而在前後九的收尾階段都會有些大的動靜。我在第9洞和第13洞有兩次糟糕的揮桿,除此之外我的擊球非常好。”

潘政琮首輪交出79桿,想晉級明天得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第二次參賽的潘政琮在面對截然不同於去年11月的奧古斯塔場地狀況,在既硬且快的場地首輪表現得掙扎,僅在第3洞抓鳥,之後第4、5洞接連下沙坑吞下柏忌、第7洞的三推讓他吞下當天第三個柏忌,但是最失血的是第9洞的四推讓他苦吞三柏忌,接著第11洞先是開球進了右樹林的樹根底下,第二桿輕敲出來後第三桿差點滾進水池,第四桿上果嶺後兩推,此洞以雙柏忌作收,還好之後的七洞都以帕結束,首輪以79桿完賽,排在並列第80位。

名人賽第一位黑人球員李·埃爾德成為新任榮譽開球員

在賽事首輪正式開球前,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葛瑞·普萊爾(Gary Player)以及第一位參加名人賽的黑人球員李·埃爾德(Lee Elder),共同擔任本屆名人賽的榮譽開球員出席開球儀式。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