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1-04-08

第85屆美国名人賽明天開賽 》Jon Rahm初為人父盼生子後好運;Justin Thomas自信終將在奧古斯塔奪冠

第85屆美国名人賽明天開賽 》Jon Rahm初為人父盼生子後好運;Justin Thomas自信終將在奧古斯塔奪冠
剛在上週末迎接第一個孩子誕生的強.拉姆 (Jon Rahm) 趕到奧古斯塔練球

第85屆美國名人賽將於明天正式開賽,共有88位選手將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為綠夾克而戰。因COVID-19疫情考慮到所有相關人員的健康與安全,名人賽週三的傳統活動-三桿洞挑戰賽與去年一樣未能舉行。

在賽前最後一個練習日的上午,剛在上週末迎接了自己第一個孩子降生的Jon Rahm趕到了球場,“那真是獨特的經歷。我告訴太太,我對女性有了更進一步的尊重,因為生育過程的那種痛楚是我不會想體會的。但她和孩子都很好,對我來說也就心滿意足了。當然,這個時候決定來到這裡參賽是非常艱難的,一開始的那幾天我甚至都很難離開她的房間。當我知道他們都很健康,做這個決定就簡單了些。”

在去年名人賽的練習輪中,這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球員Jon Rahm在第16洞打出了一記不可思議的“水上漂”一桿進洞,而這一次他已經有很多天沒有摸過球桿,“說實話,我對今天的練習都還沒有計劃。我剛剛踏進這裡,接受採訪,然後還需要去註冊。我需要擔心一下自己的是來到名人賽之前的週四到週一都沒怎麽睡好,也沒有練過球。所以顯然我這次不會像過去那樣有充分的準備,但精神上又是完全不同的了。有四天或者五天我甚至都沒有想過備戰的事,其實也是一種煥新自我的方式。雖然我比往常來得晚了,但我來這裡是準備好參與競爭的,否則我也不會來。”

第六次出戰美國名人賽的賈斯汀·湯瑪斯(Justin Thomas)

第六次出戰美國名人賽的Justin Thomas在3月選手錦標賽中獲勝,贏得了自己28歲之前的第14個美巡賽冠軍。而在去年11月的名人賽中,他打出了自己在奧古斯塔的最佳戰績:第四名,“如果問我從去年秋天的比賽中學到了什麽,我不知道自己能說出什麽,因為球場是如此不同。當時沒有觀眾,也有一些新的旗位。顯然從發球臺到果嶺還是一樣的,但同時卻又是不一樣的球場。任何關於之前的記憶甚至都需要被扔掉,因為這次許多切桿和推桿的效果都會不一樣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他自然也被認為處於本週的爭冠行列中,“我知道自己可以在這裡打得好。我感覺在某個時刻我會在這裡獲勝,我感覺自己可以贏不止一次。但每週總是只有一個人能奪冠,所以我需要繼續努力直到屬於我的時刻到來。”

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和美國名人賽主席弗雷德·雷德利(Fred Ridley)在週三的記者會上

今年的美國名人賽將迎來一位新的榮譽開球員,86歲的Lee Elder,在他成為第一個參加美國名人賽的黑人球員的46年之後,將首度與“金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與“黑騎士”葛瑞·普萊爾(Gary Player)一起在週四一早出席開球儀式。

“我們非常期待明天上午見證已經在去年11月宣布的一個歷史性時刻。”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和美國名人賽主席弗雷德·雷德利(Fred Ridley)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表示,“這週是普萊爾成為名人賽第一個來自美國以外的冠軍的60週年,也是傑克·尼克勞斯奪得贏得第六件綠夾克的35週年。明天早上,當李·埃爾德的名字被再次念出,我們也將回想起他在1975年勇敢地打破界限的時刻。”

美國名人賽是世界男子高爾夫四大賽之一,每年四月的第一個完整週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去年因為疫情影響,賽事首次推遲至11月進行。今年,第85屆美國名人賽回歸四月,並允許部分觀眾入場觀賽。

來自台灣苗栗的潘政琮在賽前最後一個練習日與去年合作的當地桿弟再次下場做最後的賽前模擬練習,並在少數觀眾面前於第16洞表演水漂球。

賽前最後一個練習日潘政琮在著名的第12洞開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